影/直擊夜閃電雷雨 荖濃溪河水暴漲多處路基掏空

桃源山區夜晚閃電雷雨交加。(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1)
桃源山區夜晚閃電雷雨交加。(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1)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蔡坤霖.潘文真/高雄報導

海棠颱風挾帶西南氣流,強降雨造成高雄市區多處嚴重積水,高雄市山區豪雨不斷;桃源區明霸克露橋是莫拉克風災後規劃興建,以徹底解決勤和、復興、梅山對外交通的暢通,盼一勞永逸,不要再於汛期因為溪底便道被沖毀就讓勤和成孤島,中斷對外交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OWnews今日新聞》高雄採訪組記者8月1日清晨也進入桃源山區採訪,盼將第一手資訊傳給讀者。(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1)

桃源區位於台灣高雄市東北部,鄰那瑪夏區、甲仙區、六龜區、臺灣省嘉義縣阿里山鄉,是全市人口密度最低、面積最大的區,亦為全國面積次大的市轄區。明霸克露橋是2017年4月底啟用,通車當天居民都歡喜慶祝,希望揮別路斷的惡夢,不過,花了新台幣10億元打造695公尺的明霸克露橋,居民希望真能經得起大自然力量的考驗。

海棠颱風挾帶西南氣流,強降雨造成高雄市區多處嚴重積水,高雄市山區豪雨不斷。(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1)

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8月1日上午巡視轄區,橋樑快要被沖掉了,不禁嘆息大自然的力量,颱風帶來的雨量實在太驚人了。當地居民盼老天保佑,對外交通能暢通,也保守山區的居民們能平安順利。

明霸克露橋是2017年4月底啟用,台20線南部橫貫公路勤和至復興路段,八八水災受災嚴重,在行政院南服中心協調下,提早半年完成勤和至復興中期道路提升計畫,復興以上三個里不會再成為孤島。(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