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假期一起出走的禮儀 西班牙的泳池亂象

▲跟著假期一起出走的禮儀,西班牙的泳池亂象。(圖/翻攝自鏡報)
▲跟著假期一起出走的禮儀,西班牙的泳池亂象。(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鏡報》報導,西班牙加納利島的一家四星期飯店Servatur Waikiki每到早上就會出現瘋狂的民眾搶著跑進泳池佔位。游泳池的開放時間是八點,但早在半小時前就有民眾會在外圍排隊等待入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放時間一到,如影片中,遊客蜂擁而上,以奧運選手閃電波爾特的姿態衝刺般搶佔靠進泳池畔的好位置。稍有分秒之差,可能就沒有位置了,只得在泳池邊徘徊等到有人離開才行,但這通常機率不太大。因為搶到位置的民眾常用浴巾先佔位子,然後就去享用早餐了,而這一去可能就是幾個小時。

這樣搶位子的現象不僅引來安全方面的擔憂,而工作人員也被要求在閒置三個小時後把毛巾移除。但這樣的規範,執行起來仍有難度。飯店內部員工表示這種情況在英國人跟愛爾蘭人中最嚴重。

幾年前有個研究,跟原本的刻板印象不同(原本傾向認為是德國人),英國的度假者更傾向於霸佔日光浴床。sunshine旅行機構調查了兩千多位英國成年人,有超過七成的人對於在上一次的旅行霸佔日光浴床感到內疚,超過五成的人有碰過這樣的困擾,高達98%的人承認若是碰上其他人這麼做會覺得不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