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 李進勇:共創教育高峰

雲林縣106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8.01)
雲林縣106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8.01)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106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1日上午9時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縣長李進勇佈達國中小初任校長11人,新任校長24人,並提出「未來教育、公平教育和品德教育」三點教育方針,期勉與校長們共創雲林教育的高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縣長期勉校長們秉持教育熱忱,奉獻心力,為雲林開創美好未來,並向10位榮退的校長表達最高的敬意,感謝他們奉獻一生的青春歲月,讓雲林教育能向下扎根,成為教育後進的榜樣;同時也歡迎優秀的11位新科校長加入教育領導團隊,期能共創雲林教育的高峰。

李縣長在致詞中提及,校長是雲林教育的掌舵者,面對這個快速變動的世界,期盼校長們能「積極服務,勇於承擔」,不論是學生學習、教師專業、家長教育選擇權,甚至是教育全球化的影響,都應該用積極的心態去承擔教育的重責大任。

李縣長指出,現在已經進入「工業4.0」的互聯網時代,資訊工業成為各種行業的領頭羊,未來,現在就已經在發生,快速的資訊流讓人類發展史加速進化,知識半衰期劇烈濃縮,此種跳耀式的成長如機器人和AI人工智慧的發展,已經成為教育往下扎根的重要根基,面對未來,若要讓世界看見台灣,資訊科技將是台灣走向世界最重要的關鍵,所以,未來教育,成為不可等待的當下,這也是各位校長必須具備之洞見。

而所謂的公平教育就是在學校創造多元機會,讓每個孩子的不同天賦都能在學校場域充分發揮,教育是弭平社會落差促進社會流動的重要機制,因為學校教育提供多元選擇的機會,讓所有學生各得其所,公平才能在學校滋長,目前學校所實行的特色課程、社團活動以及補救教學等各項措施,都屬於教育公平正義的一環,當學校成為公平的實踐場所,社會也將是一個公平的場域,期盼各位校長不只是承擔學校教育的發展者,同時也須肩負起社會公平正義的基礎建設先行者。

另外,品德教育是縣府施政非常重要教育政策目標,個人品德的養成是形塑群體道德文化的根基,所謂的品德核心價值有誠實、信任、善念、感恩、自律、負責等,這些都是孩子面對真實生活中所需面對的考驗,但這些也都是終身受用的真理,個人品德修養就是未來社會道德之大成,縣長期盼各位校長以身作則,讓雲林教育的養成就是品德教育的實踐。

交接典禮由11位初任校長宣誓恪遵職守、奉獻教育,人事處副處長陳金春監誓,主計處長蔡蓮日、財政處長張裕忠監交,李縣長也期許校長們發揮所長,落實「積極服務,勇於承擔」的精神,為未來教育政策奠定基礎,展現雲林未來教育的新氣象。

典禮中11位初任校長宣誓恪遵職守。(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8.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