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升級南寮設施 打造竹市水岸藍帶

林智堅上任以來投入逾11億改造南寮漁港,打造竹市水岸休閒藍帶。(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8.01)
林智堅上任以來投入逾11億改造南寮漁港,打造竹市水岸休閒藍帶。(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8.0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竹市府投入2800萬,啟動南寮舊港環境改善工程,打造竹市水岸藍帶,工程今(1)日開工,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南寮漁港是竹市水岸休閒藍帶重要節點,他上任後共投入11.7億,將南寮漁港轉型為產業、休閒功能兼具的特色港埠,本次工程改善港區人行動線、活化漁港舊空間,縫合新舊漁港、風箏賽場、台68線榮濱段周邊景觀,全面升級南寮水岸休閒設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工程爭取營建署補助540萬,共投入2800萬,全面升級南寮舊港周遭設施,將林蔭豐富綠帶改建為社區公園,並活化舊漁會倉庫,改造為南寮特色美食區,同時打通新舊漁港間人行步道,民眾未來能在新舊港埠、將完工的風箏賽場、南寮社區間輕鬆漫步、放風箏、享受海鮮美食。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投入近5億建設南寮地區,包括如火如荼進行中的南寮運動公園、防風林綠化、親子沙灘等,循序漸進升級南寮周邊建設,繼去年打通延宕14年的台68線榮濱段,延伸至港區的南寮大道也於今年5月開工,港區聯外道路將更加四通八達,提升觀光遊憩易達性,刺激地方觀光發展。

林智堅指出,目前持續爭取前瞻基礎建設5億經費,進行直銷中心改造翻新、道路鋪面翻新、水域及漁港作業區等改善工程,加上後續建置觀光指標系統、整建停車場等工程,總計將投入11.7億,致力讓南寮漁港變身新竹漁人碼頭;此外,國際風箏賽場將完工,8月26、27號將舉辦「國際風箏節」,歡迎民眾屆時來到南寮體驗海洋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