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局長接評議中心董座 立委批安插肥貓 金管會這麼說

▲金管會。(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金管會證實,現任保險局長李滿治將於 8 月中旬退休,預計 9 月轉任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至於新任保險局長尚未確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批評金管會正事不幹,就忙著安插金融肥貓,轉任評議中心專任董事長,每月可支領 20 幾萬元的高額報酬與費用。不過,金管會則說,評議中心有 9 成案件都是保險糾紛,才請保險局長退休後去專任該職,每月薪水也沒到 20 萬元那麼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質問金管會主委李瑞倉,當社會上對改革金融幫亂象的呼聲不斷之際,沒想到金管會,放著正事不好好幹,竟然忙著幫即將退休的高官,安插金融肥貓。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的董事長,為了維持該中心所必要的專業性與獨立性,向來均是兼任職,每月僅支領 9300 元的兼職費。令人難以相信,金管會為了替即將退休的保險局長安排去處,竟然正在加緊簽辦由其退休後,自 9 月開始轉任評議中心的專任董事長,每月支領 20 幾萬的高額報酬與費用。

黃國昌質問金管會,將評議中心董事長改為專任之必要性何在?尤有甚者,竟然是安排由金管會即將退休的高官轉任?評議中心所提出的 2017 年預算,上面還清楚載明兼任董事長的報酬,是每月 9300 元。今年 9 月改採專任董事長後,肥貓級的薪水是要從哪裏挪用?黃國昌還點名行政院長林全知道這件事嗎?不整頓金融幫亂象,社會大眾已經非常不滿了,你還要任由金管會這樣繼續亂搞下去嗎?

對此,金管會則回應,評議中心有 9 成案件都是保險糾紛,目前董事長也是兼任,現任評議中心董事長林建智從政大借調,日前已主動請辭,9 月 6 日將回去學校教書,基於協助金融消費者爭議處理,金管會認為聘請專職董事長,才能更專注相關問題的處理,因此,才請保險局長退休後去專任該職,並沒有所謂的安插肥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