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昔日陸戰兩棲勇士 轉型休閒運動產業有成

嘉信遊艇船長張國榮說,台灣四面環海,真的很美,希望讓特殊專長能盡善發揮,搭配休閒運動產業,用行動來行銷福爾摩沙。(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1)
嘉信遊艇船長張國榮說,台灣四面環海,真的很美,希望讓特殊專長能盡善發揮,搭配休閒運動產業,用行動來行銷福爾摩沙。(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1)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台灣,四面環海,雨量豐沛,大、小河川密布。由於最大分水嶺中央山脈分布位置偏東,主要的河川大多分布在西半部,包括長度最長位居中部地區的濁水溪,流域最廣位居南部地區的高屏溪,對休閒玩家而言,彷彿處身天堂一般,舉凡上山下海,專業種類眾多。南台灣的高雄港,所在地明鄭後期原為漁村,清初已成為高屏地區商品集散中樞,原稱打狗港。如今高雄港的碼頭依照位置與特性,可以分為蓬萊、鹽埕、苓雅、中島、前鎮、小港、中興與大仁商港區。還有一些零星分布的小漁港、造船廠與修船場等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夯」的水域休閒運動產業有許多項目,而在台灣,越來越多民眾重視生活品質。(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1)

現階段台灣自從健康觀念普及之下,民眾為要求生活品質,開始紛紛提倡休閒活動與觀光休閒等,這也促始國內「休閒」這個名詞有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出現,繼而打開國人的休閒市場。時下「夯」的休閒運動產業有許多項目,而在台灣,越來越多民眾重視生活品質;而休閒一詞意義是「自由」,休閒是一種能讓人在自由狀態下從事個人興趣,並在無約束的狀態下進行體驗。休閒能讓國人身心健康,進而提高工作效能與降低社會犯罪率功能,達到國家基本面穩定發展。



在亞洲遊艇界知名頗高的嘉信遊艇,最初是從嘉信木業有限公司開始,業者表示,剛成立時,是一家位於高雄市臨海工業園區的工廠,專營木材進口。在1977 年開始遊艇的設計,建造與銷售。公司則繼續使用嘉信木業股份有限公司名稱,在 1997 年正式更名為嘉信遊艇股份有限公司,在 1978 年 8 月交付了第一艘遊艇到美國西雅圖。10年後,該遊艇業者生意持續穩定地成長。並創下在一年內交付94艘遊艇的紀錄,讓臺灣贏得「亞洲遊艇王國」的美譽。業者表示,即使有將近 40年的造船經驗,我們仍不斷地挑戰著每一天,期許能打造出更好的遊艇,實現客戶的夢想和願望。

張國榮說,從陸戰隊蛙人部隊退伍後,夢想是學以致用。(圖/張國榮提供 , 2017.08.01)

「兩棲專長班114期」結訓的張國榮,目前任職於嘉信遊艇擔任船長一職,遊艇資歷5年。(圖/張國榮提供 , 2017.08.01)

嘉信遊艇船長張國榮是花蓮人,是個不折不扣熱愛自由的天秤座,戶外專長訓啟蒙自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兩棲專長班114期」結訓的張國榮,目前任職於嘉信遊艇擔任船長一職,遊艇資歷5年,充滿對大自然的挑戰與熱誠,勇踏戶外,展現自我。張國榮說,從陸戰隊蛙人部隊退伍後,夢想是學以致用,出身特種部隊的他,碰到海洋,彷彿自家的後花園一般,如魚得水。

張國榮是個不折不扣熱愛自由的天秤座,戶外專長啟蒙自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圖/張國榮提供 , 2017.08.01)

想起自己多年前在兩棲克難週時的訓練煎熬,教官常說,「撐過去,就是你的」、「高山向我們低頭,海水為我們讓路」,受訓時的話語,已讓張國榮永生難以忘懷,也因如此,在磁場上,即便前方有風浪,抱者隨緣盡份的工作態度,也讓張國榮在休閒運動產業領域,發揮盡善盡美。張國榮說,台灣四面環海,真的很美,希望讓特殊專長能盡善發揮,搭配休閒運動產業,用行動來行銷福爾摩沙。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俗稱:水鬼,簡稱:ARP。(圖/張國榮提供 , 2017.08.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