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電危機 藍幕僚諷:「點亮台灣」變「典當台灣」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圖/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圖/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灣限入缺電危機,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1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競選時,蔡英文的「點亮台灣」(light up Taiwan)喊得震天嘎響,但小英當選總統迄今才短短一年多,全台便陷入缺電的危機。沒電的台灣,不僅肯定無法「點亮」,甚至還可能被「典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哲說,選前選後,小英及其官員都不斷宣稱不會缺電,但此次尼莎颱風吹倒和平電廠位於東澳的輸電鐵塔,短少了130萬瓩電力,竟然就讓台電備轉容量率恐亮起限電警戒的紅燈。這不啻是:「風災退了,就知道誰是騙子。」

黃子哲指出,更有才的經濟部,要大家共體時艱,想出要公部門下午一時到三時關冷氣、冷氣溫度不得低於廿八度、關閉部分電梯等的餿主意。結果掐指一算,僅貢獻萬分之三(0.03%)備載容量僅,連塞牙縫都不夠,但卻苦了公務員與洽公民眾,甚至是犧牲了行政效能。

黃子哲說,恐怕未來高普考極有可能增加「耐熱測試」,選在夏日最熱的下午時段,經待在密閉空間2小時,能挺住不暈倒的,才算合格。

黃子哲表示,蔡英文提出2025年「非核家園」的超狂願景,一方面要廢核,另一方面又要減碳;然後又要不缺電,甚至不調漲電價。這已經不是幹話,而是神話,遠遠超越白海豚將軍。

黃子哲指出,這是一個極不負責任的政府,因為小英只強調核能潛在的危險,卻刻意隱瞞綠能不足或不能的風險。但缺乏穩健可行的能源政策,並提供穩定充足的電力,勢必影響民眾生活,甚至失去產業競爭力與外資投入。

黃子哲說,如此一來,台灣的未來,就只能被民進黨政府典當成眼下的政治利益,揮霍殆盡。Light up Taiwan,也恐變成Give up Taiwa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