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三星公益路跑 8月1日開始報名

三星公益路跑舉辦至今邁入第十三年,10月15日於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即日起正式開放報名。(圖/翻攝自三星公益路跑官網 , 2017.8.2.)
三星公益路跑舉辦至今邁入第十三年,10月15日於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即日起正式開放報名。(圖/翻攝自三星公益路跑官網 , 2017.8.2.)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最大最具代表性親子盛事「三星公益路跑」,正式開放報名!三星公益路跑舉辦至今邁入第十三年,以Run For Children為主題,每年吸引萬名親子跑者報名,並做為公益平台凝聚各界愛心,致力提供偏鄉和弱勢學童提供更好的數位學習資源,藉此提升學習興趣。今年度特別將路跑打造為「孩子的美感舞台」,不僅邀請小小插畫家黃少寬負責本次路跑的視覺設計,更邀請所有受益學童參與徵畫活動,將累積的美學教育成果與創作於路跑活動會場展出,攜手學童讓2017第十三屆三星公益路跑成為「台灣最美的公益路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十三屆三星公益路跑將於10月15日於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將邀請多位世大運之星擔任領跑大使,如台灣箭后譚雅婷、里約奧運銅牌好手 大力女子 郭婞淳、跨欄一哥 陳傑、翻滾男孩 李智凱及水道速男 吳浚鋒等人,與現場萬名親子跑者們一同起跑。延續歷年公益傳統,將會把全數報名費用(每位報名費新台幣一百元整),捐贈予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以下簡稱家扶基金會),持續以科技鼓勵孩子發揮天賦、開啟美感視野。誠摯邀請大家一同響應愛心做公益,即日起至9月8日,開放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samsung.com/tw/campaign/runforchildren_2017/

台灣三星電子自2014年起,陸續發起「智慧教室公益計畫」、「原住民族教育數位學習計畫」、「智慧教室in Hospital- Fun心學習計畫」,並透過三星公益路跑為愛心平台,募集群眾愛心,贊助家扶基金會建置「希望教室」,公益足跡遍佈全台,至今已嘉惠超過57,000名學童,未來更將與更多藝術平台及基金會合作等,推廣並深化台灣美感教育的養成。為提供學童們展示學習成果的舞台,今年特別邀請到8歲就自創「吐司人」貼圖的小小插畫家黃少寬,擔任賽事視覺的設計師,畫出一家人跑向未來的意象;同時,台灣三星也邀請受益學童參與繪畫創作,呼應Run For Children主題,畫出心中「我夢想中最美的家」,並安排於賽事當天,在現場以藝廊的方式公開展出。台灣三星電子李載燁總經理表示:「三星公益路跑舉辦至今累積將近30萬人次的公益能量,很謝謝大眾的支持與參與,共同響應台灣三星長期對偏鄉和弱勢學童教育資源議題的重視。誠摯地邀請跑者參與第十三屆三星公益路跑,協助用科技開啟更多孩童的美感視野,也讓孩子眼中的美被看見」。

本次路跑台灣三星特別邀請到多位世大運奪牌的熱門選手,台灣箭后譚雅婷、大力女子郭婞淳、跨欄一哥陳傑、翻滾男孩李智凱及水道速男吳浚鋒都將擔當領跑大使,希望藉由自身影響力,號召更多親子跑者參與,用每一步為偏鄉和弱勢學童帶來更好的數位學習資源,藉此提升學童的學習興趣,激發多元潛能。此外,賽事當天也將邀請神祕嘉賓與萬民跑者共同起跑,表達對三星公益路跑Run for Children的支持。

三星公益路跑自2014年起,將報名費全數捐贈家扶基金會,以各界愛心建造全台4間社區數位學習中心「希望教室」,位於桃園大溪、雲林台西鄉、台南優豆學園和花蓮達基力部落,為需要幫助的學童與家庭提供課後的照顧與學習機會,不少孩子樂在其中,從一開始排斥,到如今即使是假日也主動到教室使用平板、寫作業或運動,「希望教室」已不僅是當地學童的課輔中心,也成為讓他們有歸屬感的第二個家。雲林台西希望教室資深社工員林立捷表示,成績的提昇並不是首要目的,而是希望讓孩子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看見自己還可以再加強的部份,進而刺激他們學習。因為自動自發才是他們可以持續學習的原動力。

第13屆三星公益路跑 8月1日開始報名!台灣三星攜手孩童打造「台灣最美的公益路跑」(圖/公關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