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開幕 新北服務量體超越前瞻計畫

新北市「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今(2)日啟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02)
新北市「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今(2)日啟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02)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今(2)日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不另大興土木,善用公共空間改造,並規畫親子館供社區民眾使用;另從0到12歲小朋友,可在同所學校從公托中心、幼兒園,一路念到小學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指出,目前全國共設立109家公托,新北市就有49家,佔全國將近一半,下周還有第50、51家即將成立,屆時收托名額將有3000多個,若再加上新北市領先全國的公私托合作聯盟,目前有86家私托提供3300多個名額;另外,目前新北市大約有1268位保母加入居家保母聯盟,新北市是全國公共托育收托人數最多、層面最廣的城市。

朱立倫提到,中央政府在前瞻基礎建設計規畫的少子化部分,推出4年內設置120所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所只收12名,類似小型的公托中心,在4年後只收托1440名,但新北市早已遠超過前瞻計畫的數字;新北市率先帶動的各種托育方式,無論是大中小型的公托中心,或社區型、學校型、都會型的,都非常受到民眾肯定,另在居家保母方面,在一定條件下都給予支持。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文林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45名0到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16日的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18日辦理抽籤;為增進家長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的相關訊息,歡迎家長到社會局官網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將可以獲知更多的相關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