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之光 邱建富接見葛振衣頒獎表揚

彰化市民葛振衣(右)參加第一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時專注的神情。(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8.2)
彰化市民葛振衣(右)參加第一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時專注的神情。(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8.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目前就讀彰化高中二年級的葛振衣,日前代表台灣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第1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勇奪18歲以下組冠軍,創下我國青少年棋手贏得國際賽最高殊榮,彰化市長邱建富2日特別接見表揚,頒發獎牌和獎勵金,稱讚他是「彰化之光、台灣之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邱建富特別接見葛振衣,頒發獎牌和獎勵金表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

17歲的葛振衣從8歲開始學象棋,還長期努力鑽研,多年來是國內各項象棋比賽常勝軍,擁有「小棋王」封號,近期代表台灣前往馬來西亞,參加第一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公開賽,經3天共7輪激戰,以5勝2和不敗佳績,在34名各國高手環伺之中脫穎而出,勇奪18歲以下組別的冠軍,創下我國青少年象棋代表於國際賽事最高殊榮。

市長邱建富特別接見葛振衣,稱讚他是「彰化之光、台灣之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

馬來西亞玻璃市象棋公會與檳城勝記象棋社聯合主辦的首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是於7月21日至23日在馬來西亞檳城喬治市舉辦,代表台灣參賽18歲以下組的葛振衣。

葛振衣接受頒發獎牌和獎勵金表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

邱建富表示,目前就讀彰化高中二年級的葛振衣,也是彰化縣八卦山象棋協會理事長葛芳潭的公子,他早在8歲時就開始學象棋,對象棋有濃厚興趣,努力鑽研、進步神速,目前已是彰化縣高手中的高手。多年來葛振衣參加國內各大型賽事,屢獲佳績,是國內象棋界一顆耀眼的新星!

葛振衣表示,近幾年網路機器人祺手風行,也常會上網進行對弈,並用象棋軟體進行研究,才會讓棋藝有飛躍式的進展,但是不能夠太依賴,以免受制於電腦程式的泥淖當中,將會持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