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最爛座位非這莫屬 網友:寧可站著

▲公車最爛座位非這莫屬,網友:寧可站著。(圖/公路總局提供,示意圖與內文無關)
▲公車最爛座位非這莫屬,網友:寧可站著。(圖/公路總局提供,示意圖與內文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搭乘公車不僅價格經濟實惠,便利性又相當高,是通勤族們喜愛的通勤方式之一。不過近日卻有網友表示,低底盤公車中有個座位,每坐必產生頭暈目眩的狀況,而這個座位正是位於低底盤公車後座的「背對座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表示:「有人跟我一樣每次坐低地板公車的『背對』座位都會神暈車嗎?如果對面又是不認識的,那真的莫名尷尬」,並且好奇詢問,是否有人知道,背向式座位的設置用意為何?

對此網友們掀起一陣熱議,並且紛紛留言表示,「加速催吐效果,宿醉專用」、「覺得面對面的座位超怪,又不是出門出遊」、「新的公車內部設計真的有點難用,喜歡舊的」、「不知為何背對那麼容易暈,還有一種被載去賣的感覺」、「有一次坐背向的真的快吐」。

有網友表示,公車中會設計出這樣的背向式座位,主要是為了配合公車車體空間設計,才會產生這種「催吐」的座位。但大多數民眾認為,坐在背向式座位上較容易產生暈車現象,甚至有人選擇寧可站著,也不要坐在背向式座位上。

▲公車最爛座位非這莫屬,網友:寧可站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