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齊挫 新台幣早盤一度貶破30.3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台股走跌,加上韓元偏弱盤整,新台幣美元 3 日早盤也走貶,一度貶破 30.3 元,目前在 30.28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美元再度轉弱,加上原油價格未能守住每桶50美元以上價格的影響,美國主要股市漲跌互見,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漲 52.32 點,以 22016.24 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約略持平,收 6362.65 點。台股 3 日開盤跌 55.17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464.10 點開出,目前下跌 60 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美國政治動盪及平淡的經濟數據,尤其是低迷的通貨膨脹,使得美國聯準會(Fed)收緊政策步伐的不確定性升高,美元備受壓力,但由於周五美國將公布就業數據,亞洲貨幣兌美元偏弱盤整,韓元兌美元從 1121.27 拉回至目前的 1128 韓元兌 1 美元價位,日圓也在 110.63 至 110.82 日圓兌 1 美元震盪,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7211 元,較前一交易日貶值 6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走跌,加上韓元也偏弱盤整,新台幣兌美元 3 日早盤也走貶,並貶破 30.3 元,一度觸及 30.31 元、貶值 5.8 分,目前在 30.28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