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貼文「疑似詐騙新手法」 原PO:幸好我不貪

臉書「我愛湖口鄉」貼出疑似詐騙新手法案例,提醒大家注意。(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8.03)
臉書「我愛湖口鄉」貼出疑似詐騙新手法案例,提醒大家注意。(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8.03)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詐騙花招千奇百怪,臉書「我愛湖口鄉」今(3)日PO文提醒,指出有朋友遇上奇怪狀況,竟然在路上撿到厚厚的薪資袋,上面還寫了6萬元,送到派出所與警察共同打開查看,裡面卻都是廣告紙,懷疑是詐騙新手法,提醒大眾注意防範,以免吃虧上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湖口中平路網友表示,送貨時撿到一個皮包,裡面有一封厚厚的薪資袋,外面寫6月份薪資,公司、出勤記錄都很清楚,總金額是60000元;幸好原PO不貪心,直接帶著拾得物送交警察局。

原PO表示,因為薪資袋密封得很好,外面看不到內容,到警局與警察共同打開查看,才發現裡面是滿滿的一疊廣告紙;原PO慶幸表示,如果今天撿到,沒有送警局直接回家,可能就會警察到你家要吐出錢來,請大家小心不要被騙。

版主與警方聯繫後,都覺得案情並不單純,懷疑是詐騙新花招,因此決定將案例放上版面宣導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539549129421973&id=775538142489746;網友得知都感到震驚,認為歹徒可能利用人性弱點好奇心來犯罪,搞不好人就在附近監控,一旦自行拆開,可就百口莫辯了,若是帶回家,更可能遭指控侵佔,屆時必須面臨賠償、勒索的威脅,因此還是小心為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