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監理站辦理機車下鄉考照 民眾:不再騎「身分證」

彰化監理站在和美鎮武當宮前廣場,舉辦下鄉機車考照活動,吸引民眾報名參加,考場出現應考人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3)
彰化監理站在和美鎮武當宮前廣場,舉辦下鄉機車考照活動,吸引民眾報名參加,考場出現應考人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適逢暑假期間,為了體恤在地需要考駕照的民眾,立法委員王惠美和縣議員林庚壬,在和美鎮武當宮前廣場,舉辦下鄉機車考照活動,吸引180位民眾報名參加,大多是剛滿18歲,考場出現一波波應考人潮,監理站人員忙進忙出,有些考生則在一旁勤加練習,絲毫不敢大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鄉機車考照活動,出現應考人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3)

暑假期間的機車下鄉考照超熱門!彰化監理站3日到和美鎮柑井里武當宮廣場舉辦,180多人參加筆試,隨後路考;陪同打氣和加油的考照者家人逾100人,廣場熱鬧滾滾;民眾都希望監理站多多舉辦下鄉考照,方便民眾就近參加。

和美鎮武當宮前廣場很熱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3)

不少年逾七旬的長者報考;71歲的吳陳粉通過筆試,歡喜到路考考場排隊等候應試。她說,騎機車快40年,從每輛2萬多元全新機車騎到每輛6萬多元的,前後騎了5輛,技術駕輕就熟但遵守交通規則,從沒被罰,不過「騎身分證」終究不好,她要考取駕駛執照給子孫當模範。

另有一名年近80歲的長者說,5月曾被取締無照騎機車,罰款6000元,讓他下定決心考照,聽說和美區縣議員林庚壬服務處爭取監理站機車下鄉考照,就緊盯報名和考試日期,準備到考。

下鄉機車考照活動,吸引民眾報名參加,不少年長者報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3)

監考人員說,依過去經驗,筆試通過率約8成,但有些大專學生自認題目簡單,一時大意,還是沒過關。路考部份,因應考者都會先行練習,及格率約9成5,至於筆試,只要熟讀相關資料,絕對可以過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