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出擊逮山老鼠 拉K、贓車、盜伐木多罪齊送辦

山老鼠盜伐11大塊牛樟木,市價近5萬元。(圖/竹東分局提供, 2017.08.03)
山老鼠盜伐11大塊牛樟木,市價近5萬元。(圖/竹東分局提供, 2017.08.03)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為了打擊盜伐山林的山老鼠,新竹縣桃山派出所員警,3日凌晨在五峰鄉往竹東市區的必經道路竹122線埋伏;果然攔下一輛贓車,後座及後車廂內了塞滿牛樟木,車內還飄散濃濃的K菸味,隨即逮捕駕駛與乘客兩人,依違反森林法、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東分局桃山所所長夏文星長期調閱轄區監視器,發現在深夜出入山區的車輛相當可疑,決定與同仁夜半出擊,攔查可疑車輛;3日凌晨,夏文星帶領副所長胡宗翰、警員吳偉強在竹122線埋伏,盤查路過的可疑車輛。

桃山所所長夏文星安排深夜攔查勤務,車上塞滿牛樟木的贓車難逃法網。(圖/竹東分局提供, 2017.08.03)

凌晨3時許,一輛自小客車行經茅圃農路口被攔下盤查,駕駛一搖下車窗,便飄散濃濃的K菸味及牛樟木的木頭香氣,警方用手電筒往車內一照,發現後座及後車廂幾乎被牛樟木塞滿,立刻將24歲的黃姓駕駛及27歲的姜姓副駕駛逮捕返所偵辦。

兩嫌除了盜伐牛樟木,還涉嫌偷車、吸毒一併送辦。(圖/竹東分局提供, 2017.08.03)

警方調查,兩嫌都有竊盜、詐欺等多項前科,姜嫌坦承有抽K菸提神;遭砍下的牛樟木共11大塊,總重269公斤,市價約4萬8千多元,兩人辯稱牛樟木撿來的,為了帶回家培育牛樟芝,但警方在車上亦查到鏈鋸,且經林務局勘查木塊,切口皆為近日的新傷口,不太可能是撿拾來的林中餘塊。

竹東分局謝博賢分局長讚揚夏所長能針對轄區治安狀況妥適編排勤務,有效防堵犯罪守護山林,成功遏止山老鼠犯行,殊值嘉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