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綠園道 成親子定向越野趣味賽場

竹市府推廣交通安全結合定向越野,於新竹綠園道舉辦親子體驗趣味賽。(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8.03)
竹市府推廣交通安全結合定向越野,於新竹綠園道舉辦親子體驗趣味賽。(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8.03)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竹市府今(3)日舉辦「綠廊道安 定向小尖兵」報名起跑記者會,活動以交通安全,結合需要體力、智力的新潮運動「定向越野」,讓親子體驗多元、有趣的交通安全闖關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新竹綠園道,寓教於樂,學習交通安全知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定向越野親子趣味賽活動包括交通安全知識小學堂、童玩DIY體驗、親子定向等三大主題,共有30個檢查點,參賽者手持地圖卡,在限時時間內闖關,完成後,以配戴之電子卡至檢查點感應,代表闖關完成。比賽採積分賽,由親子組隊報名,名額限100組,12歲以下小朋友及一位18歲以上大人陪同即可報名參加。

育賢國中一年級梁宇琪小朋友,2月榮獲第9屆全國中等學校定向越野錦標賽第一名,首次獲甄選為國手,即將代表台灣於19日出征亞洲青年定向越野錦標賽,她表示,從小和家人一起征戰大大小小的定向越野競賽,起初抱著好玩的心情,後來就愛上定向越野,能獲選為國家代表隊,非常光榮,也希望為新竹市和台灣爭光。

林智堅指出,新竹綠園道正進行第三期改善工程,完成後將串成全長4公里的新竹之森,本次活動在新竹綠園道舉辦,利用 6公尺寬林蔭曲線步道、微笑碗公型磨石子溜滑梯、與攀爬區等地形進行定向越野,透過活動設計,讓親子在過程中認識交通安全,寓教於樂,同時體驗全新寬敞、明亮的綠地空間,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綠園道玩定向。

交通處表示,綠廊道安定向小尖兵活動將在8月20日上午9時,於新竹綠園道東大路至民權路段正式展開,4日上午10時開放網路報名https://goo.gl/9BhzQN ,名額限100組,12歲以下小朋友及一位18歲以上大人陪同即可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