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銀行員疑涉詐貸案 金管會:檢調發現 已要求說明

▲元大銀行宣布,2018年元旦正式合併大眾銀行,資產規模衝民營銀行第七大。(圖/NOWnews資料照 )
▲元大銀行宣布,2018年元旦正式合併大眾銀行,資產規模衝民營銀行第七大。(圖/NOWnews資料照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檢調查獲建商涉嫌勾結詐貸集團及大眾銀行行員,利用人頭假買房真詐貸,金管會 3 日表示,這是檢調發現,之前沒有接獲大眾銀行通報,已請大眾銀行進一步說明,至於詐貸金額及件數,銀行還在調查中,也會持續督導銀行事實釐清,並依相關規定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指出,根據大眾銀行的說明,銀行是在今(2017)年 1 月接到法院扣押該名行員的薪水通知,才發現該名行員與客戶間可能有金錢往來糾紛,並進行調查,雖然該行員已在 2 月 28 日離職,但大眾銀行還是依程序在 3 月 6 日對該名行員做出處分,同時,大眾銀行也表示,此事件對公司營運沒有重大影響。

金管會強調,大眾銀行是發現該名行員與客戶間有金錢糾紛,但沒有發現有詐貸,因此沒有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是檢調發現該名行員涉及詐貸,金管會已要求大眾銀行把過程釐清後,提出報告給金管會,後續會依行政規定處理。

金管會說,雖然金融機構重大偶發事件的通報需符合一定要件,但在公司沒有掌握具體的事實前,恐怕無法做進一步的呈報,如果公司可以清楚釐清事件,依規定要通報重大偶發事件。至於詐貸涉及的件數及金額,銀行都還在調查中,而損失部分,金管會表示,由銀行承受,之後可向該名行員追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