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獲教學創新先導計畫補助

崑山科技大學辦學具有創新特色獲得全國最高補助。(圖/崑山科大提供,2017.08.04)
崑山科技大學辦學具有創新特色獲得全國最高補助。(圖/崑山科大提供,2017.08.04)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教育部今年試辦「106年技專校院教學創新先導計畫」,崑山科技大學因辦學績效卓越,具有創新特色獲得全國最高補助,更被擇選為推動教學創新示範楷模學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日前公布「106年技專校院教學創新先導計畫」通過學校,崑山科大不僅獲得全國最高額1370萬元補助,另因教學創新課程規劃、教師專業社群及相關配套整體規劃完善,獲教育部擇選為推動教學創新示範楷模學校,額外補助100萬元辦理工作坊及觀摩會,邀集他校進行教學創新示範及推廣,促成跨校教師社群平台。

崑山科大推動的教學創新實驗,包括通識課程革新、程式設計課程、創新創業課程及推動教師專業社群等三大策略5項重點,由該校的工程、商管、創媒、民生及資科等五個學院,與通識中心、創新創業育成中心及教學發展中心,共同整合跨院系師資及資源,規劃29門課與社群推動執行,以創新教師教學模式、學習制度彈性,改變學生學習型態。

另外,透過建置創新創業系統,培育學生具備跨領域學習、自主學習、基礎通識及創新創業能力,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及就業競爭力,能夠應付未知的狀況並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崑山科大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連續5年獲得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優異的辦學績效有目共睹,該次獲選為推動教學創新示範楷模學校,盼能與各校交流辦學政策,創造多贏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