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通俄門及經濟數據不佳 美元續挫 新台幣升破30.2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通俄門」調查升溫,加上美國服務業數據不如預期,市場對即將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疑慮加深,並質疑美國聯準會(Fed)今年是否再升息,導致美元受創,日圓一度見 109 日圓兌 1 美元價位,新台幣兌美元 4 日早盤也升破 30.2 元,一度來到 30.18 元、升值 4.7 分,目前拉回至 30.21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跌多漲少,但道瓊工業指數仍收小紅,連續第7個交易日創收盤新高,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小漲 9.86 點,收在 22026.10 點。台股 4 日開盤漲 1.08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470.96 點開出,目前上漲 4 點左右。

國際匯市部分,美國「通俄門」調查升溫,傳負責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已組建大陪審團,加上美國服務業數據不如預期,市場對即將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疑慮加深,也質疑美國聯準會(Fed)今年是否將再一次升息,美元走弱,日圓一度升破 110 價位,來到 109.8 日圓兌 1 美元,;韓元在觸及 1124.05 韓元兌 1 美元,目前拉回 1127.55 韓元兌 1 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 6.7132 元,也較前一交易日升值 79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及台股開紅下,新台幣一開盤就升破 30.2 元,以 30.198 元、升值 2.9 分開出,並進一步觸及 30.18 元、升值 4.7 分,但隨著日圓及韓元拉回,新台幣兌美元目前回到 30.21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