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金馬獎得主吳念真 出任「金馬54」評審團主席

▲吳念真將擔任「第54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圖/金馬執委會,2017.08.04)
▲吳念真將擔任「第54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圖/金馬執委會,2017.08.0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金馬執委會今(4)日公布「第54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將由吳念真導演出任。吳念真個人擁有6座金馬獎,作品橫跨電影、文學、電視、舞台劇、廣播、廣告和音樂。他表示想藉此機會看看新一代電影人,呈現的世代風景,至於「主席」這個榮銜,他謙稱自己夠格的只是年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念真以作家身分跨入影壇,一共入圍過12次金馬獎最佳編劇,並以《同班同學》(18屆)、《老莫的第二個春天》(21屆)、《父子關係》(23屆)、《客途秋恨》(27屆)、《無言的山丘》(29屆)囊括5座金馬,與上屆終身成就獎得主張永祥,並列編劇紀錄保持者。但他作詞的《桂花巷》(24屆),又讓他多添一座最佳電影歌曲獎。

吳念真參與編劇的《海灘的一天》、客串的《青梅竹馬》、主演的《一一》最近在台灣重新上映。看到自己往日的模樣,吳念真說:「和那些對電影充滿寄望和熱情的人們,一起工作的回憶,陸續被召喚回來,也讓自己重新相信,從29到47歲那段人生的黃金歲月,並沒有白白虛度。」

至於擔任評審團主席有沒有壓力?吳念真以他一貫的幽默回應:「『主席』這個稱謂,我知道,唯一的理由只是年紀。」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入圍名單及所有評審團成員,將於10月1日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