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弊案頻傳 金管會傳高層人事大搬風 3局長全換

▲金管會傳出高層人事大搬風,銀行、保險及檢查局三局長將全部換人。(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傳出高層人事大搬風,銀行、保險及檢查局三局長將全部換人。(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金管會保險局長李滿治退休後轉任財團法人金融評議中心董事長,遭立委批評忙著安插金融肥貓,不過,現在傳出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也趁此進行人事大調整,3 大局首長包括保險局長、銀行局長及檢查局長將全換人,主任秘書邱淑貞將回鍋接掌銀行局,銀行局長王儷娟回任檢查局,而檢查局長吳桂茂出任保險局長。對此,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則回應說,因保險局長退休,人事基本上應會有調整,只是還沒公布,無法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金管會人事大搬風,主因是保險局長李滿治將於 8 月中退休,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及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批評,當社會上對改革金融幫亂象的呼聲不斷之際,金管會卻放著正事不好好幹,竟然忙著幫即將退休的高官,安插金融肥貓,評議中心董事長向來是兼任職,月領 9300 元的兼職費,改專任可月領 20 萬元,但金管會也回應,評議中心有 9 成案件都是保險糾紛,李滿治是學法律出身,因此,希望善用她在法律及保險的專才,才請她退休後去專任評議中心董事長,每月薪水也沒到 20 萬元那麼多。

只是李滿治退休後,保險局長由誰出任?也引發外界關注,目前更傳出主委李瑞倉趁這波人事進行大調整,金管會 3 大局局長將全部換人,保險局長非內升,而是由檢查局長吳桂茂接任,只是吳桂茂缺乏保險監理經驗,讓保險界有些意外。

至於檢查局長遺缺傳將由現任銀行局長王儷娟出任,現任主秘邱淑貞回鍋接掌銀行局。不過,面對這項人事案,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僅表示,由於保險局長李滿治退休,基本上人事應會有調整,但因相關人事還沒公布,因此,無法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