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過敏難熬 中藥蒸腳促體內排毒可改善

中藥蒸腳法是透過蒸汽幫助身體大量流汗,促進微循環、淋巴循環,除了排毒、排出重金屬之外,還能改善末稍循環不良等症狀。(圖/黃鼎殷醫師提供)
中藥蒸腳法是透過蒸汽幫助身體大量流汗,促進微循環、淋巴循環,除了排毒、排出重金屬之外,還能改善末稍循環不良等症狀。(圖/黃鼎殷醫師提供)

記者王天磊/台北報導

少子化時代,家中小孩每個都是寶,備受呵護寵愛。但國內幼兒過敏比率並沒有因為少子化而下降,台灣國際健康新知推廣協會理事長黃鼎殷醫師表示,這與媽媽的飲食習慣及濫用成藥有著密切關係,想讓幼兒遠離過敏體質,應該少吃精緻澱粉類,少用類固醇、抗組織胺及抗生素等藥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子出生後,在媽媽哺餵母乳期間,媽媽吃什麼,母乳就含有什麼成分。因此在懷孕及哺乳過程中,如果常吃白米、白麵、肉、蛋、奶等食物,又常使用止瀉藥、治療過敏等成藥,就可能讓身體產生過多黏液,一旦無法適時排出體外,就會淤積在身體各部位。黃鼎殷醫師解釋,如果黏液淤積在鼻腔,就引發鼻過敏;堆積在皮膚組織,就會造成異位性皮膚炎。

國內醫學中心針對兒童過敏氣喘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台灣小朋友幾乎兩人中就有一人有過敏性鼻炎,五人有一人罹患氣喘,十人有一人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這三種毛病也是最常見的過敏症狀。

若家有鼻過敏兒,症狀一發作,往往讓家長分不清到底是感冒還是過敏。醫師指出,感冒症狀以咳嗽、打噴嚏、發燒為主,通常無法找出過敏原。至於過敏則具有明顯因果關係,知道吃了那些東西(花生、魚蝦)、碰到那些東西(冷空氣、熱水),會引發過敏症狀。

兒科醫師在治療幼兒過敏時,大部分給予症狀處理,例如皮膚發癢紅腫、流鼻水,就開抗組織胺藥物,但這只能治標,無法治本。想改善症狀,應該採取疏導方式,如同大禹治水,讓身體內的洪水、毒素(黏液、宿便)排出體外。

黃鼎殷醫師研發「中藥蒸腳」法,透過蒸汽幫助身體大量流汗,促進微循環、淋巴循環,外可打通表皮,內則深入內臟底處;除了排毒、排出重金屬之外,還能改善末稍循環不良等症狀。

「中藥蒸腳」使用特殊藥包,內含艾草、蕃紅花等十多種中藥材,置放在桶子內的熱水中,雙腳浸泡其中,直到滿身大汗為止。黃鼎殷醫師指出,人體內八成毒素、重金屬係透過汗水排出體外,當然也可透過烤箱、蒸汽室,逼出汗水,但溫度過高,一般人待不久,改用中藥蒸腳來發汗,舒適度高,效果顯著。

黃鼎殷醫師提醒,過敏兒隨年齡增長,過敏症狀會有不同表現,某些過敏症狀消失了,不代表過敏體質被治癒,家長千萬不要因此對過敏置之不理。建議家長一旦發現孩子有過敏症狀,應儘早尋求過敏免疫科醫師協助控制病情,並長期追蹤,以免孩子長大成人後生活、社交受影響,不利身心健康發展。

最後,為推廣健康足蒸,即日起在台北再生診所及台中中華樂禧協會,黃鼎殷醫師提供民眾免費足蒸體驗,歡迎民眾事先電洽台北:(02)2732- 1007或台中:(04)2237- 6219預約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