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醉男挑戰公權力 猛男員警制伏

猛男員警梁家綸單人制伏2名醉男。(圖/梁家綸提供,2017.08.04)
猛男員警梁家綸單人制伏2名醉男。(圖/梁家綸提供,2017.08.04)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梁家綸、王宏彰接獲110報案,稱於東區大同路二段85號前有部車輛疑似有酒駕情事。員警到達現場發現該部車輛已故障且停放路邊,兩名男子自超商走出,身上散發出濃厚酒氣,聲稱該車是其朋友所有,且均非駕駛人。由於不排除有酒後駕車情事,警員王宏彰遂先行至超商調閱監視器畫面,以釐清駕駛為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嗣後警員梁家綸對該兩名男子進行盤查時,2男不斷以言語挑釁,惟梁員始終堅定不為所動,持續明確查證其身分;隨後其中一名黃姓男子因情緒失控,對梁員口出惡言,並動手將梁員之勤務帽拍落在地。

梁員查處案件係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合理盤查,態度溫和堅定,竟遭黃男以無理態度相待;梁員為悍衛執法公權力,遂以強制力將黃姓男子壓制在地,過程中另名友人似欲上前對抗,也無法影響員警執法之決心。警員王宏彰見狀立即協助逮捕黃男,訊後以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

29歲的梁家綸,警專32期,從警2年,身高178公分、體重80公斤,身材壯碩,警界同仁都說,對付醉漢,要動用梁來出手,實在大材小用了 。

第一分局員警平時精實訓練,對於警察執勤應用技能均能熟練,故即使在面對兩名不理性民眾時,仍能冷靜將平時鍛鍊的成果運用在執勤之中,並將恣意挑戰公權力之民眾繩之於法,也為警察在執行公務上樹立尊嚴與威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