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特展搶先看 結合世大運 各國熊熊大集合

泰迪熊特展搶先看,結合世大運,各國熊熊大集合。(圖/截自影片 , 2017.8.4)
泰迪熊特展搶先看,結合世大運,各國熊熊大集合。(圖/截自影片 , 2017.8.4)

影音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臺灣的傳統偶戲文化,台北偶戲館近年來的特展也介紹各種形式的國外「偶」朋友,包括曾介紹日本女兒節的雛偶娃娃、風靡世界的芭比娃娃和大小朋友都愛來自丹麥的積木人偶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暑假,台北偶戲館與台灣泰迪熊協會合作,將展覽空間從偶戲館室內,一路延伸至1樓戶外的復盛公園,首次於館外展示30座大型FRP戶外裝置藝術泰迪熊,展示內容更配合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特別以『世界』和『運動』兩大主軸為發想,例如身穿巴伐利亞傳統服飾,手拿德國人最愛啤酒的「德國熊」;身穿美麗印度傳統服飾-紗麗(Sari)、耀眼手飾和迷人雙眼的「印度熊」;紅色電話亭、紅騎兵、紅色雙層巴士以及最負盛名的大笨鐘,集所有特色於一身的「英國熊」等,14座具各國特色的代表熊。

另外還有展現台灣選手全力以赴拚戰精神的「跆拳道熊」、採用色盲辨識圖案的「色盲測試圖熊」、運用鈷藍色線條描繪花紋,具高貴風雅氣息的「青花瓷熊」等,並結合手機科技互動模式,民眾完成指定遊戲任務,即可兌換神秘好禮,期盼藉由裝置藝術熊的可愛模樣,吸引更多民眾蒞臨參與館慶盛事。

館慶時值夏季,室內展覽以夏季百花盛開時節為發想,集結台灣藝術家之創作,展覽以花卉為規劃主軸,並以台灣的原住民文化為輔,展出40多隻具本土文化特色的花卉熊和原住民熊。此外,周末也有泰迪熊嘉年華市集,各種有趣的攤位結合創意、偶戲、手作與美感的偶戲藝術市集,邀請民眾前來一同享樂,體驗不同的市集經驗。

除了靜態的展覽,戲劇能量的串連也是此次館慶活動的另一重點。台北偶劇館邀集台灣多個知名兒童劇團,包括杯子劇團、鞋子劇團、九歌劇團、一元布偶劇團、無獨有偶、偶偶偶劇團、紙風車劇團等,齊聚偶戲館同台展演。在館內展出各劇團多齣經典劇碼的精緻戲偶,歷年創作戲偶設計圖、精彩劇照和海報,並且規劃了多場經典偶戲演出和親子工作坊課程,提升偶戲館戲劇能量,希望參加的大人小孩,都能在歡笑中擁有深刻的感動和回憶。

台北偶戲館以文化創新,連結東方與西方的偶戲藝術,13週年的館慶活動內容豐富,不僅讓民眾認識多元、有趣的當代偶戲文化和戲劇展演,也在今年暑假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觸動和文化體驗。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