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學創作 全國巡迴文藝營宜蘭登場

2017全國巡迴文藝營在佛光大學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活動。(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04)
2017全國巡迴文藝營在佛光大學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活動。(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0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2017全國巡迴文藝營今(4)日起於佛光大學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活動。課程分為小說組、散文組、電影組、戲劇組、新詩組、繪本兒童學組及文學桌遊組七大組別,由各領域專業創作者與學員分享創作歷程與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宜蘭縣政府與聯經出版公司合辦的「2017全國巡迴文藝營」,第五度在宜蘭舉辦。今年共分為小說組、散文組、電影組、戲劇組、新詩組、繪本兒童學組及文學桌遊組七大組別,由各領域專業創作者與學員分享創作歷程與經驗。另「共同講座」則邀請連續劇「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監製安哲毅導演與演員團隊與學員分享製片及演劇歷程。而「名家講座」則由生長於冬山河畔的散文作家簡媜與學員進行宜蘭學的對話。此外由《日曜日式散步者》導演黃亞歷帶領全體學員,展開一場盛大的夜間電影文學派對。而為讓學員體驗宜蘭自然人文特色,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在地文史工作者莊文生帶著大家到李榮春文學館、和平老街及蘭陽博物館,走訪蘭陽平原,探索文化地圖。

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這次以「宜蘭學」為號召,將宜蘭做為學問的一般研究,內容包山包海,宜蘭景物、宜蘭風土、宜蘭文化、宜蘭文學、宜蘭人物等等,就如研究紅樓夢做為紅學,推廣認識並研究宜蘭,而文藝營活動正值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及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歡迎大家來宜蘭做客玩文學,開啟屬於大家的宜蘭學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