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世大運聖火LOVE跑全台 E線由竹縣內灣開跑

臺北世大運聖火LOVE跑全台,E線由竹縣內灣開跑。(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5)
臺北世大運聖火LOVE跑全台,E線由竹縣內灣開跑。(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臺北世大運聖火傳遞現正依「LOVE」路線跑遍臺灣22個縣市,在L、O、V三條路線順利傳遞完畢後,4日起展開最後一條北臺灣E路線的傳遞,將從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新北市,一路跑到基隆市,不僅串連世大運場館所在縣市,更歡迎全臺灣民眾一同進場為選手喝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里約奧運女子射箭團體銅牌得主林詩嘉代表在新竹家鄉交接聖火。(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5)

「E」路線首站於4日來到新竹縣內灣好神文創館由柯文哲市長親自領軍,率同代表臺北的火炬手林詩嘉進行聖火交接,將象徵愛與和平的火炬交給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林詩嘉為新竹人,為2015光州世大運女子團體反曲弓金牌得主,也是2016里約奧運女子射箭團體銅牌得主,為新竹之光,這次特別邀請林詩嘉回到故鄉代表臺北市交接聖火,別具意義。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感謝新竹縣的支援協助。(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5)

今年世大運比賽場館除臺北市外,還分布於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縣市等4個縣市,柯文哲特別感謝新竹縣與其他3縣市熱烈支持世大運,提供優質的賽會場地;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共有3場館協辦4項賽事,包括了體育館辦理柔道及武術競賽,游泳館辦理水球競賽,第二運動場辦理足球競賽,上述場館皆以最佳狀態整備完成,相信可以提供各界民眾、選手及教練們最優質、完善的競賽場地。

新竹縣秘書長蔡榮光擔任第一棒火炬手,陸續交接給參賽選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5)

新竹縣聖火傳遞,為有效宣傳新竹縣在地特色文化,活動特別選在著名觀光景點-橫山鄉內灣老街辦理辦理,從內灣好神文創館,跑到內灣火車站、內灣橋頭,最後又回到好神文創館。楊文科副縣長接過火炬後,交由蔡榮光秘書長擔任第一棒火炬手,象徵新竹縣協辦2017世大運不遺餘力,更預祝世大運順利圓滿成功,接著傳遞給火炬手張珈鳳(2017年世大運-田徑競走培訓隊選手)、張洧綝(2014年青年奧運會-競走代表隊選手)、陳信夫(2014年仁川亞運-射箭男子反曲弓代表隊選手)及陳享宣(2017年世大運-射箭男子複合弓代表隊選手)。上述體育選手皆為新竹縣頂尖運動員,擔任新竹縣火炬手實至名歸。

代表賽會前哨的聖火傳遞於6月20日在義大利杜林開始,歷經10天4個國外城市傳遞後,登上臺灣第一高峰-玉山,接著依「LOVE」路線跑遍臺灣22個縣市。新竹縣為E路線首站,接著將於8月5日到新竹市進行第二站的傳遞,歡迎大家一起來追聖火,給予火炬手鼓舞,目睹聖火火炬風采,感受聖火傳遞現場的熱烈氣氛與運動員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