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起熱血-讓愛相隨 新竹縣教育役男挽袖捐熱血

役起熱血讓愛相隨!新竹縣教育役男挽起袖子捐熱血。(圖/新竹縣校外會提供 , 2017.08.05)
役起熱血讓愛相隨!新竹縣教育役男挽起袖子捐熱血。(圖/新竹縣校外會提供 , 2017.08.0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有鑑於夏季期間捐血量偏低,新竹縣校外學生輔導會特別在台灣血液基金會新竹捐血中心舉辦「106年教育役,役起熱血-讓愛相隨捐血活動」,鼓勵縣內教育役男捲起衣袖、捐獻熱血,也呼籲縣內教官同仁和民眾,一起捐血做公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活動,有些役男都是第一次捐血,有點怕痛也有些興奮,但秉持替代役「愛心、服務、責任、紀律」精神,捐出自己健康的熱血,個個搖身一變成為熱血男子漢。

新竹捐血中心表示,捐血活動自上午9時至下午4時截止,共計有53名役男響應捐血,捐血量共1萬4000cc,共同將健康的血液捐向社會,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帶來更多的溫暖與支持,其熱心公益善舉值得備受社會大眾肯定。

中興國小教育役男王偉勳說:「這次捐血,應該是我在服役期間最後一次參加捐血活動。來新竹縣教育役服役之後,我更有意識地維持正常作息,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忍受一點小小的刺痛,將血液輸送給世界上的某位病友,這的確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教育役男踴躍參加捐血活動,役起熱血、讓愛相隨。(圖/新竹縣校外會提供 , 2017.08.05)

仰德高中曾温龍教官表示,公益捐血是新竹縣校外會的特色活動之一,長期以來蔚為風氣,為社會灌輸正面價值,頗受好評,且自己原本就有捐血的習慣,而捐血不只是捐出一袋血液而已,而是落實一種愛心奉獻的精神,並率先士卒樂捐500CC,響應活動。

新竹縣校外會王文夏督導表示,縣內定期號召役男捐血,鼓勵青年役男們將熱血捐獻給有需要的人,不但將愛心傳遞出去,也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利己更利人,且教育役男們十分優秀,平日善盡職守,更自發響應公益,值得肯定;期許每位役男記得公益的初衷,無論何種形式,不論任何崗位,都能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