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中華隊投打俱佳 強勢晉級冠軍戰

中華隊趙佳誠先發五局飆7K,僅失1分。(圖/棒協提供)
中華隊趙佳誠先發五局飆7K,僅失1分。(圖/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賽程來到複賽最後一天,早場由美國出戰墨西哥,雖然墨西哥全場打出12支安打包含兩支全壘打攻下10分,,可惜美國隊展現韌性,硬是以12:10逆轉比數,也率先搶下晉級冠軍戰的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賽墨西哥隊靠著提拉多(Tiraod T Juan P)兩分砲先持得點,二局下半二、三壘有人之時,再靠著美國投手想要故意四壞暫居打擊王與全壘打王的提拉多,不料卻暴投讓墨西哥賺進超前分,比數來到3:2。不過三下美國隊隨即靠著就陽春砲追平比數,再靠著連續的深遠安打再拿下兩分,將比數逆轉為5:3。四局上半墨西哥再靠著納法(Nava M Alan M)出兩分砲逆轉比數來到8:5。四局下半美國進攻也持續打出串連的攻勢,巴特又扮演關鍵角色敲出右外野深遠安打打回兩分追平比數,再靠著卡那托(Caranto Kai)轟出的三分砲再次拿回領先11:8。

五局上墨西哥一度形成無人出局滿壘,比分只差1分,不過美國先三振墨西哥最強打者提拉多,並演出關鍵雙殺,守住領先優勢。五局下半美國增添保險分,並派出卡那托(Caranto Kai)上場完美零失分關門。終場美國以12:10擊敗墨西哥,連續三年闖進冠軍賽。

美國總教練夏普(Sharp David)賽後說:「有預想到會跟墨西哥激戰,能打到六強的隊伍都有一定的實力。」當提到今天表現出色的卡那托時更說:「他是我們保留的投手,也是我們重要的打線。我們相信並期待他可以做得更好。」卡那托也說:「雖然比賽一開賽陷入小低潮,不過每天還是努力去準備」,他的偶像是今年大聯盟選秀榜眼葛林(Hunter Greene),除了他投打俱佳的表現值得學習以外。葛林也鼓勵他:「無論如何都要盡力,並且永不放棄。」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讓美國確定闖進冠軍賽。「這場比賽有很多球員表現得很好,每個球員都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對一個球隊來說非常重要!」夏普說:「無論明天我們冠軍賽會對到誰,一定又會是一場硬仗。我們必須打得比今天更好!」



再見安氣走韓國 日本晉級季軍戰

昨晚被中華隊扣倒的韓國,複賽終戰遇上了強敵日本,韓國雖在五局上取得5分大局,但日本馬上在下半局追成1分差,並在六局下靠著南澤佑音(Minamizawa,Yuto)安打,一棒和韓國說再見,原本期待能靠著尼加拉瓜擊敗台灣,期待冠軍戰的最後一張門票,也在晚場比賽結束後,日本確定只能晉級季軍戰。

前四局兩隊都有得點圈機會,但皆無斬獲,但韓國掌握五局上的大局,取得5分領先,但日本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在下半場靠著安打串連追成1分差,六局下滿壘關鍵時刻,南澤佑音(Minamizawa,Yuto)頂住壓力,大棒掃出左外野二壘安打,率日本以6:5和韓國說再見。

「從一開始就希望他們積極攻擊,沒想到還是在五局才開始攻勢。」日本連幾場都在後段賽事展開反攻,急起直追演出逆轉勝,總教練仁志敏久表示,今天小球員可能太緊繃,所以在場上的狀況變得很不一樣,但仁志總教練不停在場上提醒小球員:「仔細、冷靜去思考,一定能發揮前幾天的實力。」

而談起擊出再見安的南澤佑音(Minamizawa,Yuto),仁志總教練說:「他本來就是很有正義感的個性,而且一步步、一直在成長,要有貢獻的使命感也油然而生,已經有中心打者的自覺了。」

「前面太緊張了,反而身體變得緊繃,後面終於放鬆下來,才能擊出關鍵的安打。」擊出再見安當英雄的南澤佑音(Minamizawa,Yuto)表示,自己經歷了集訓和前幾場賽事,抗壓性更強了、控球也更好。



中華輕取尼加拉瓜 順利闖進冠軍戰

2017年U12世界盃複賽最後一場比賽由地主中華迎戰尼加拉瓜隊,由於攸關中華是否能搶下最後一張門票外,尼加拉瓜也力拼季軍戰的機會,比賽一開打擊陷入膠著,直到第二局靠著尼拉瓜接連的保送與暴投開始收下分數,加上趙佳城先發5局飆出7K只失1分好表現,中華隊最後就以9:1擊敗尼加拉瓜闖進冠軍戰,也將再度與美國隊交手角逐冠軍金盃。

比賽首局雙方均無功而返。一直到二局下,中華隊滿壘時尼加拉瓜投手暴投,讓中華隊先馳得點,接著曾譯威打出安打拉開比數形成3:0。三局上多明尼加雖然靠著安打與野手選擇打破鴨蛋,但趙佳誠送出關鍵三振化解危機。此後中華隊氣勢大振,三、四局也再各攻下3分大局拉開比數,最後中華隊派出郭書瑋上場關門,連續兩個三振,讓中華隊終場以9:1獲勝,明日將再度與美國隊一較高下。

「我們先發趙佳誠和後來上來的郭書瑋表現很好,控球很穩也很有尾勁。」賽後中華隊總教練方穎豐對兩任投手讚譽有加,也提到趙佳誠是我們隊上最好的投手,所以我讓他選背號一號,而他也真的達到了我們的期待!而趙佳誠說:「當初知道教練要讓我扛一號的時候覺得超害怕的,可是今天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投完以後就覺得我真的可以當一號了!」

對於明天的冠亞賽,總教練方穎豐說:「明天的冠軍賽我們會把心態歸零,以平常心去打。」並表示投手調度上可能從從韓碩恆和曾譯威中擇一先發,會以保護球員為主,不會讓球員投超過60球。「走到這裡已經夠了,如果能拿冠軍就是多一份喜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