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扮蝴蝶仙子 宣導早療黃金期

縣長張花冠巧扮蝴蝶仙子和小朋友擊鼓同樂。〔圖/嘉基提供2017.08.05〕
縣長張花冠巧扮蝴蝶仙子和小朋友擊鼓同樂。〔圖/嘉基提供2017.08.05〕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兒童發展的黃金時期在於0歲至6歲,6歲前腦部發展更達一生中的95%,為呼籲家長「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早期療育管理中心安排有兒童發展諮詢、DIY及闖關遊戲,完成闖關還有摸彩抽獎,另外也安排多項親子競賽遊戲,縣長張花冠巧扮蝴蝶仙子到場,鼓勵家長帶著家中小寶貝一起來動一動,同時了解及關心兒童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基督教醫院早期療育管理中心,於5日上午在嘉義縣立朴子體育館1樓辦理「親子動一動,發展向前衝」宣導活動。早療中心姚淑芬主任表示,許多家長因工作因素,將孩子交由親戚或保母照顧,只有在下班、甚至是假日時才有與孩子互動的時間,也因與孩子間相處的時間較少,對於兒童發展的歷程、互動的技巧略顯不足,即使有時間陪伴孩子,也不知該如何正確與孩子交流,因此期待可以透過親子互動遊戲的方式,讓家長可以在遊戲的過程中建立親子間的互動模式,並從中學習到兒童健康發展的重要性。

嘉義縣長張花冠巧扮蝴蝶仙子,提醒家長們盡量給予孩子探索的機會與空間,對於孩子發展有任何質疑的,盡快與早療中心聯繫進行評估,不要過度保護,把握「早期發現、早期介入、早期治療」的黃金療育期。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特助林茂安指出,由嘉義縣政府委託嘉義基督教醫院承辦早期療育通報轉介中心之業務已有18年,為提升家長以及社區民眾對0歲至6歲兒童,有無發展遲緩的觀察及建立正確觀念,105年度中與衛生所配合的宣導活動篩出率為10.8%,各地區衛生所之通報率達21%;進行與特定鄉鎮之村里幹事之宣導活動後,透過村里幹事通報之個案人數也有所增加,有鑑於此,今(106)年加強與鄉鎮市公所及衛生所合作之宣導活動,提升相關人員對於兒童健康發展的知能,減少城鄉間的資訊落差,建立民眾對於兒童健康發展的正確概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