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最強宣傳 菲律賓2千媽咪公開齊餵母乳

▲菲律賓約2100名媽咪在當地時間5日齊聚一堂公開餵母乳。(圖/翻攝自鏡報)
▲菲律賓約2100名媽咪在當地時間5日齊聚一堂公開餵母乳。(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約2100名媽咪在當地時間5日齊聚一堂公開餵母乳,雖然沒有創下世界紀錄,但這項活動成功宣傳在嬰兒出生後前6個月內餵母乳的好處。此項活動希望降低嬰兒死亡率及消除對餵母乳的禁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名為「Hakab Na!」的活動5日在馬尼拉體育場內舉行,在活動開始後,媽媽們於動感音樂聲中開始在體育場內餵母乳,有些媽媽甚至還可一次餵2個寶寶。

活動的主辦人馬卡喬(Ros Macachor)表示,菲律賓媽媽通常只在嬰兒出生後餵食母乳24天,接著就改餵配方奶粉。主辦單位希望能藉此機會鼓勵菲律賓媽媽在寶寶出生後前6個月只餵母乳,以降低菲律賓嬰兒的高死亡率。

菲律賓自2013年開始舉辦公開餵母乳的活動,主辦單位透露,每一年參與活動的人數都在增加。

但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項研究,目前,在菲律賓年齡6個月以下的嬰兒中,母乳餵食率僅有3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