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祖父母節快閃活動 倡導世代互動祖孫情

縣長陳光復也親自到場同樂。(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5)
縣長陳光復也親自到場同樂。(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5)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為落實傳統家庭倫理與品德教育核心價值,喚起社會各界對長者的重視,澎湖縣家庭教育中心特於5日下午舉辦快閃活動,宣傳祖父母節重要性,以增進家庭世代互動及情感凝聚。縣長陳光復也親自到場同樂,呼籲年輕朋友能理解祖父母節的意義,關心、陪伴自己的祖父母,增加親子互動與經驗傳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縣長和阿公阿嬤、小朋友們進行快閃活動表演。(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5)

陳光復表示,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澎湖人口高齡化家庭比例偏高,許多家庭還是由阿公阿嬤教養孫子,希望藉由宣傳重視祖父母節,讓孫子體會祖父母的重要性,他呼籲年輕一代朋友們孝順祖父母,對祖父母表達感恩,建立幸福美滿和諧的家庭關係。

5日下午6點快閃活動現場首先由中正國小學生帶來幸福家庭小短劇,隨後陳縣長和阿公阿嬤、小朋友們約計70名進行「我愛我們的家」快閃活動表演,並共同呼喊「祖父母節、祖孫同樂、愛在一起」口號,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共舞,拉近祖孫間距離。

家庭教育中心於觀音亭兒童休閒區舉辦快閃活動。(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5)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祖父母可說是年輕世代認識老化歷程與悅納老年世代的「第一位老師」,祖父母的人生智慧與人生經驗,是社會文化的重要資產,只是社會變遷,「遙遠的祖父母、忙碌的孫子女」,透過祖父母節我們鼓勵世代傳承,倡導家庭文化傳承延續,彰顯祖父母角色及家庭世代互動的重要性。

縣府為拉近祖孫距離,將於20日在文光國中廣場辦理慶祝祖父母節活動(幸福之讚-祖孫同樂園遊會-報名請洽9266301),邀請本縣祖孫親子三代,大手牽小手,一起來體驗祖孫同樂、愛在一起。

現場首先由中正國小學生帶來幸福家庭小短劇。(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