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行腳」下鄉巡演 各周末在各鄉鎮巡迴演出

上半場由雲林交響樂團與雲林在地樂團歌手合作演繹台灣不同年代的代表性歌曲。(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06)
上半場由雲林交響樂團與雲林在地樂團歌手合作演繹台灣不同年代的代表性歌曲。(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0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行腳」今(106)年邁入第11年,藝文下鄉巡演獲得鄉親熱烈迴響與肯定,今年節目內容強調雲林縣在地性及草根性,5日晚上7時30分在虎尾廳展開,縣長李進勇、虎尾鎮長林文彬等人都蒞臨現場欣賞,8月的各個週末將在各鄉鎮巡迴演出,邀請鄉親來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行腳頭場演出因颱風延期,今(6)日算是正式開始的第一場次,雲林行腳已邁入第11年,所到之處受到鄉親熱烈歡迎,今年特地在內容上充實,邀請在地的雲林交響樂團、彩色樂團、爵士貓樂團、飛行音樂團隊、咚咚舞蹈團等,節目規劃為上半場聽老歌,曲目都是大家耳熟能詳、朗朗上口的歌曲,下半場則是由咚咚舞蹈團以在地社區繪本故事改編舞蹈,邀請鄉親來欣賞,8月的各個週末將在各鄉鎮巡迴演出。

縣長李進勇、處長林孟儀、鎮長林文彬也與在場民眾投入歌曲中,隨著音樂拍手。(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06)

現場一片燈海,眾人一起k歌。(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06)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雲林行腳接下來將在8月每周六、日晚間7時30分至9時陸續在麥寮、元長、水林、斗南、台西、北港、古坑、四湖等鄉鎮陸續巡演,有別以往的演出形式,帶給民眾全新的視覺饗宴。現場有發放限量創意小禮品,歡迎鄉親闔家蒞臨同樂。

今年表演內容將雲林風情以臺灣懷念歌謠及兒童舞劇的方式演出,帶給觀眾有「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強調雲林在地草根精神,以「聽老歌、看囝仔戲」為主軸,上半場由雲林交響樂團與雲林在地樂團歌手合作演繹台灣不同年代的代表性歌曲,如快樂的出帆、燒肉粽、青蚵仔嫂、鑼聲若響、不了情、我只在乎你等10首膾炙人口的老歌,不少民眾也跟著哼唱,更跟著時下演唱會流行模式,打開手機燈光,現場一片燈海,眾人一起k歌。

下半場由現內優秀團體--咚咚舞蹈團以「兒童舞劇」的方式演出,改編自雲林社區同名故事繪本「我家的臭阿嬤」。(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