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家扶,遇見幸福~姊妹淘的約會時光」 成果發表會

彰化家扶田中服務處辦理「愛在家扶,遇見幸福~姊妹淘的約會時光」成果發表會,家扶媽媽、阿嬤拿著親手種植的多肉盆栽,內心充滿成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6)
彰化家扶田中服務處辦理「愛在家扶,遇見幸福~姊妹淘的約會時光」成果發表會,家扶媽媽、阿嬤拿著親手種植的多肉盆栽,內心充滿成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瑜珈動一動,壓力放鬆不少,單親媽媽小蘭獨自撫育孩子,透過瑜珈釋放身心壓力,「看著可愛的盆栽,內心也好幸福」年邁的阿嬤露出開心的笑容說;彰化家扶田中服務處6日辦理「愛在家扶,遇見幸福~姊妹淘的約會時光」家長紓壓成長團體活動成果發表會,家扶媽媽、阿嬤都將成果做展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扶媽媽、阿嬤首次嘗試瑜珈,跟著老師伸展拉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6)

家扶基金會彰化家扶田中服務處所服務的家庭中,多為單親及隔代教養,其中主要照顧者又以女性居多;單親媽媽不僅是家中經濟重擔,更要負起孩子的照顧教養責任,以及繁雜的家務工作,也有許多祖母、外祖母,雖然年邁、身體狀況不佳,為了讓孫子女能安心順利成長,仍身兼母職,給予他們滿滿的愛。

許多媽媽是首次動手種植多肉植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6)

6日舉辦第三次成長團體,社工帶領家長進行多肉植物盆栽DIY,藉由手作過程紓解平時辛勞及壓力,並透過替盆栽命名重新思考生活目標,亦將成品帶回家中擺設,達到心情療癒的效果;除了園藝課程,也在「俐與美瑜珈教室」進行瑜珈紓壓,透過瑜珈賴老師專業的引導使家長舒展四肢、活絡筋骨,讓平時因忙碌而緊繃的身心得以放鬆。

家扶阿嬤認真裝飾多肉盆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6)

在活動過程中,家長們看到由自己親手種植裝飾和命名的多肉盆栽,內心充滿成就,小鈺媽媽表示,自從有了孩子後,生活重心都在他們身上,不斷為孩子和家庭努力付出,已經好久沒動手做禮物送給自己了!

家扶媽媽、阿嬤趕上流行學做瑜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6)

在瑜珈課程當中,小蘭媽媽有感而發的說,常聽別人分享做瑜珈運動的好處,但對身為單親媽媽的她來說,白天忙上班晚上忙著照顧孩子,想要放鬆學瑜珈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所以她今天特別賣力地記下老師教授的技巧,讓自己在家也能自我照顧得到放鬆與紓壓;阿鳳阿嬤也笑笑的說自己活到60歲,平時在家都是將家務勞動、料理孫子們的生活當作運動,今天也能趕上流行學做瑜珈回去一定要跟孫子分享,感覺真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