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台灣棒球 KANO園區今揭幕

嘉義市是台灣的棒球原鄉,6日在「勇者的浪漫」的樂音中正式啟用(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8.06)
嘉義市是台灣的棒球原鄉,6日在「勇者的浪漫」的樂音中正式啟用(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8.06)

記者郭政隆‧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市是台灣的棒球原鄉,嘉義市政府特別規劃KANO棒球園區,今(6)日天在涂醒哲市長、蕭淑麗議長、嘉義大學邱義源校長等共同揭幕正式啟用,未來也將有為期8天的「2017夏日野球季」、嘉農輕旅行遊程、Ingress KANO Day任務遊戲及騎跡單車活動等,以棒球為主題行銷嘉義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3年KANO電影上映後,再次啟發台灣棒球運動的熱血,求勝的意志與永不妥協的決心,讓1929年的嘉農(KANO)棒球隊,緃然是一支由日本人、漢人和臺灣原住民所組成的雜牌軍,也能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冠軍,並在甲子園球場感動全場觀眾,締造棒球史上的傳奇。

「KANO園區」揭幕,高達5公尺的鏤空景觀球體上的「KANO」,是園區內一大特色,也將成為嘉義市新地標。涂醒哲指出,KANO園區能夠將永不放棄的精神持續傳承。2017夏日野球季8天的活動期間,園區招募8家特色餐車業者,提供簡單餐飲,景觀球將亮起漸層的燈光,入夜後會格外引人注目,為嘉義市的夜增添色彩。

嘉義市政府同時邀請全國前16強的高中棒球聯隊,在棒球場內舉行的是「2017 KANO cup全國高中棒球菁英賽」,開幕儀式比照當時日本甲子園球賽,在東石高中管樂、旗隊引領,16支球隊依序進場。開球前,安排所有隊員退至內野線外,與現場觀禮貴賓一起「向球場敬禮」,象徵了每一位運動員對球場的尊敬與承諾,參賽者將盡力拚戰到最後一刻。

大會邀請日本山葉隊投手劉秋農到場開球貴賓,劉秋農先生是KANO球隊第一代隊員劉蒼麟先生之子,在日本曾獲投手賽會橋戶賞最高榮譽,也是第一位在日本得到此獎項的外籍球員,透過開球儀式,站上當年父親曾經拼戰過的投手丘,延續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

同時邀請來自日本的二胡拉唱歌手里地歸,與嘉市宣信國小的合唱團一同上場演出KANO電影主題曲「勇者的浪漫」,透過歌聲帶領觀眾重回電影經典場景,感受1931年當年的熱血與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