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魚鷹機又墜機 日防衛省要求同型機停飛

魚鷹機具備旋翼機的垂直起降能力,同是又具備固定翼機的高速飛行特性,被美軍視為新一代運輸載具。(圖/美軍陸戰隊 , 2017.8.7)
魚鷹機具備旋翼機的垂直起降能力,同是又具備固定翼機的高速飛行特性,被美軍視為新一代運輸載具。(圖/美軍陸戰隊 , 2017.8.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架MV-22 魚鷹式(Osprey)傾轉旋翼機5日在澳洲東部外海墜毀,當時機上載有26人,已有23人獲救,仍有3人下落不明。美軍6日暫停搜救工作。由於美軍魚鷹機同樣也在日本部署,令日本民眾再度對魚鷹機的安全感到疑慮,日本政府希望美軍能停飛同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軍陸戰隊發表聲明指出,已暫停3名失蹤隊員的搜救任務,並通知3名隊員的家屬。聲明還表示,接下來將與澳洲國防軍一同對失事區域展開進一步的搜索、評估與調查。

失事的這架魚鷹機屬於陸戰隊第31遠征分隊,從「好人理查號」兩棲突擊艦(USS Bonhomme Richard)起飛,參加美澳聯合軍事演習,卻不幸墜毀於澳洲東部外海上。

由於美軍在普天間基地部署有24架魚鷹機,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由於日本也有擔心的聲音,在美軍尚未清楚說明事故原因前,希望美軍能先停飛駐日的同型機。10日將有6架魚鷹機將參與在北海道舉行的日美共同軍演,是否讓美軍魚鷹機參加,小野寺表示希望能與美軍協調。

魚鷹機具備旋翼機的垂直起降能力,同是又具備固定翼機的高速飛行特性,被美軍視為取代CH-47運輸直升機的下一代運輸載具。不過,魚鷹機自研發以來發生多起重大飛安事故造成慘重傷亡,因此安全性一直遭受質疑。

不顧沖繩居民反對,美軍2012年10月起在普天間基地部署有24架魚鷹機,日本防衛省也將斥資30億美元採購17架魚鷹機,但是去年12月13日發生首起駐日美軍魚鷹機墜毀事故,再度引發日本民眾對魚鷹機安全的疑慮。

2016年12月13日,駐日美軍MV-22魚鷹機傳出首宗墜機事故,造成2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