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世大運/挑戰男雙3連霸 江宏傑還要拚男團金牌

江宏傑(右)和陳建安(左)搭檔男雙,將是我國奪牌的重點項目。( 圖/中華桌協提供)
江宏傑(右)和陳建安(左)搭檔男雙,將是我國奪牌的重點項目。( 圖/中華桌協提供)

文/黃建霖

桌球一直以來是我國的強項之一,過去在世大運也有不錯的成績,總計奪下6金、10銀、12銅的好成績,是歷屆大會的「獎牌庫」之一。而本屆比賽在陳建安、江宏傑、鄭怡靜等猛將都會參賽的情況下,教練團表示保守估計,至少能奪得兩金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世大運的桌球項目,表定是由22日的團體賽開始,直到29日的單打賽冠軍賽結束為止,共計8天的賽程。至於在規則上,在一局比賽中,先得11分的一方為該局勝出者;若打到10平手,以先得2分的一方為該局勝出者。一場比賽中,單打的淘汰賽採用七戰四勝制,團體賽的一場單打或雙打採用五戰三勝制。

本屆有參賽的台灣選手包括:陳建安、廖振珽、江宏傑、孫嘉宏、李佳陞、鄭怡靜、陳思羽、鄭先知、林珈芝、劉昱昕,其中鄭怡靜、陳思羽、江宏傑、陳建安、鄭先知、廖振珽都有過奪牌的紀錄,可謂是軍容盛大。

過去世大運我國桌球最輝煌的項目非男子雙打莫屬,江宏傑和老搭檔黃聖盛在上一屆的韓國光州世大運完成衛冕、連兩屆賽事都順利摘金,這一屆江宏傑有機會來挑戰男雙3連霸的偉業。

黃聖盛在光州男雙奪金後,光榮的「畢業」。今年則是輪到江宏傑出征個人最後一次世大運,生涯獲得4金3銀2銅的他,僅差男團金牌,就能完成「世大運金牌大滿貫」的成就,為自己的世大運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桌球好手江宏傑。(圖/國際桌球總會提供)

場上場下一舉一動都受到國內球迷矚目的他,在日前受訪時表示,右肩的傷勢在積極的復健後,應該沒有什麼太大問題,自己也已瞄準團體賽的金牌,希望能夠如願得到好成績。

在今年6月宣布自己將要成為「準爸爸」,江宏傑也坦言如果太太福原愛身體狀況有好一些的話,很希望她能到現場替自己加油打氣。

▲鄭怡靜希望能發揮出自己的極限。(圖/記者林暐凱攝)

至於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因為在澳洲公開賽賽前扭傷左腳,因此已經退出女雙和女單的賽事,對於中華桌球代表隊來說當然是戰力上的一大打擊。不過他和陳建安搭配的混雙默契越來越好,從光州就開始搭配的兩人,過去也曾經拿下一銅,今年在世界桌球個人錦標賽更是奪下銀牌,有機會在本屆世大運更上一層樓。

▲陳建安/鄭怡靜、陳建安寫下我國世錦賽桌球本土混雙的最佳成績。(圖/取自鄭怡靜臉書)

除此之外,去年是鄭怡靜成績大躍進的一年,不僅在里約奧運打進8強,世界盃單打也奪得亞軍,世界排名一度升至第5,他表示一定會努力將金牌留在台灣。

而本屆我國代表隊男子排名最高選手陳建安,今年依舊是台灣男桌的主力,過去他曾在世大運拿下1銀5銅,並曾扳倒前球王「帝國猛虎」張繼科,實力獲得外界的認可。今年他男單、男雙和男團都肩負奪牌任務,有機會來突破個人生涯的最佳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