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犬爸與幼猴相依維生 發揮父愛天性

網友直呼犬爸的無私善舉,「真是太萌了」。(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6)
網友直呼犬爸的無私善舉,「真是太萌了」。(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6)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曾在台灣地區播出的日本節目《狗狗猩猩大冒險》,黑猩猩小龐與鬥牛犬詹姆斯搭檔趴趴走,帶出了不少有趣的事,當時也頗受台灣觀眾歡迎。而在高雄偏遠山區,登山山友發現一隻公狗,如同「犬爸」般,竟收養了2個月大的流浪小公猴,犬爸彷彿母親一樣,把小猴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照顧。這樣罕見的事,立即引起了好奇民眾的議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山友表示,小猴的媽媽疑似生下小猴不久夭折,犬爸在草叢發現孤單的小猴不知所措,於是發揮「父愛」動物天性,照顧小猴。當看到小猴緊緊抱著犬爸的下腹,跟進跟出,彷彿爸爸帶著孩子逛大街一般;這隻犬爸完全把自己當成了小猴子的媽媽,看到牠們吃東西的時候,犬爸總會讓小猴先吃,等牠吃飽後才輪到自己。在山區野狗及獼猴出沒平凡,因怕小猴子受傷害,就算天敵接近,犬爸也不允許,小猴依偎著犬爸遠離欺負牠們的外敵。

世界之大真的無奇不有,不同屬性的動物卻能相處共生。(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6)

也許,不久後,當畫面中的小猴子有能力回歸森林自力謀生,是否會記得,曾無私為牠奉獻的「犬爸」。(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6)

在父親節前夕,犬爸彷彿猴媽媽一樣,把小猴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照顧的畫面,一下子引起了人們的議論,也有網友直呼,「真是太萌了」,「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幼犬抱在狗狗身上」,還有人說「父愛真偉大,太感人了」!也有民眾笑著說「難道牠們也在過父親節嗎」?

犬爸發揮「父愛」動物天性,無私照顧小猴。(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6)

世界之大真的無奇不有,不同屬性的動物卻能相處共生;值得人類反思的是,當孝順與親情不再理所當然時,必須付出金錢才能買到,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

當看到小猴緊緊抱著犬爸的下腹,跟進跟出,彷彿爸爸帶著孩子逛大街一般。(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6)

也許,不久後,當畫面中的小猴子有能力回歸森林自力謀生,是否會記得,曾無私為牠奉獻的「犬爸」。現代人常把事業、金錢、工作擺第一,卻忽略真正用心關心自己的親人;就算是事業有成,難填補內心的空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