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瓊指數頻創高 台股發股利 資金行情可期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連 8 個交易日改寫歷史紀錄,支撐台股續呈高檔震盪走勢。(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連 8 個交易日改寫歷史紀錄,支撐台股續呈高檔震盪走勢。(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美國 7 月就業報告表現強勁,支撐美國股市台北時間上周六( 5 日)收盤全面上揚,道瓊工業指數並連續 8 個交易日創歷史新高,收在 22092.81 點。至於台北股市上周五( 4 日)收盤同樣表現不俗,重新收復 10500 點大關,本周鴻海、台塑等重量級個股將發放現金股利,可望為台股再添柴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公布 7 月就業報告,新增就業達 20.9 萬人,遠優於預期,美股 4 大指數上周五全面收高,道瓊工業指數連續第 8 個交易日創新紀錄,以上漲 66.71 點作收,漲幅 0.30% 至 22092.81 點;那斯達克指數漲 11.22 點或 0.18% ,成為  6351.56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4.67 點或 0.19% ,報 2476.83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0.65 點,漲幅 0.06% 至 1079.45 點。

至於台北股市上周五( 4 日)在資金行情推升下,終場上漲 36.68 點,收在 10506.56 點,收復 10500 點關卡,成交量放大到 1125.39 億元。台股上周周線順利收紅,本周在國內企業財報出爐,加上鴻海、鴻準、台塑以及南亞等公司發放現金股利,總額將近 1500 億元下,可望為股市上攻再添柴火。不過日月光高層涉及違反證交法遭起訴,雖公司聲明營運不受影響,個股表現今仍值得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