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勉強守住橘燈 最快周三亮限電警戒紅燈

▲今日供電持續吃緊,台電預估備轉容量率僅 2.99% 。(圖/翻攝自經濟部官網)
▲今日供電持續吃緊,台電預估備轉容量率僅 2.99% 。(圖/翻攝自經濟部官網)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發電機組輪番出狀況,供電情勢緊張。台電公司預估,今( 7 )日備轉容量率仍不到 3% ,為 2.99% ,亮出供電警戒橘燈。至於未來一周也不樂觀,周三( 9 日)、周四( 10 日)限電警戒警報再起,恐亮出紅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日破管的台中火力電廠 1 號機在台電全力搶修下提前修復,今日已達滿載發電。不過,花蓮和平電廠復舊作業持續中, 130 萬瓩缺口仍在。台電公司預估,今日尖峰最高用電量 3560 萬瓩,最大供電能力 3665.5 萬瓩,備轉容量率 2.99% ,勉強維持供電警戒橘燈。

▲據未來一周電力供需預測,最快周三將亮出今年首度出現的限電警戒紅燈。(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而根據未來一周電力供需預測,周三、周四最高用電量恐較今日增加 20 萬瓩,備轉容量率僅剩 86.4 萬瓩,跌破 90 萬瓩大關,可能亮出今年首度出現的限電警戒紅燈,備轉容量率 2.4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