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竊賊輕鬆突破國門防線 綠委批太扯

韓籍慣竊趙準基(中)。(圖/社會中心翻攝)
韓籍慣竊趙準基(中)。(圖/社會中心翻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黨部遭韓籍竊賊趙準基偷了九萬元,中正一分局卻在昨動員上百警力,在烏來封山抓人,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7)日表示,因為有其他疑慮,警方才會大肆動員,再加上一名國際慣竊,竟能輕鬆翻越閘門入境,突顯台灣國門的維安漏洞,如果警方到現在還沒抓到他,不就更扯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指出,民進黨中央沒有處在繁華地區,這名韓籍竊賊是直接衝進中央黨部偷東西,高度懷疑他偷到其他東西傳給其他人,所以應該是還有其他政治安全上的考量。

此外,趙準基入境日本時,因被國際刑警組織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遣送回台,三日凌晨在桃機等待赴韓班機時,發現證照查驗櫃檯空無一人,他輕鬆翻越閘門後入台,閘門的紅外線警報器也未發生作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七小時後才接獲航空公司通報,始知趙男已入境。

對此,黃偉哲說,這更突顯台灣國門維安漏洞,這一連串的疏漏,讓台灣維安、反恐能力遭受質疑,為了警方顏面,如果到現在還沒抓到人,不就更扯了。

黃偉哲強調,相不相信趙準基只偷九萬元,可能要看辦公室的監視器,還有詳問大樓警衛及相關人等之後才會知道,但如果趙準機不是間諜,像這種非專業的人,都能突破防線,萬一是專業間諜不就更慘了,所以民進黨或警方小題大作,就是希望能夠亡羊補牢,應該從這個角度來看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