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戰機、眷村、博物館懷舊知性旅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飛行特技表演。(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7)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飛行特技表演。(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7)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為紀念「77抗戰」及慶祝「814筧橋空戰」80周年,空軍司令部特別規劃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舉辦營區開放活動,7日上午舉行全兵力預校,邀請媒體與社區居民參觀。空軍「雷虎特技小組」飛行特技表演開場炒熱氣氛,接著空軍三型主力戰機,經國號、幻象2000與F-16單機性能展示。空軍今年起仿效歐美國家,將3型主力戰機都挑出一架進行特殊彩繪,這次營區開放活動,3架彩繪機將首度「大會師」,在空中特技操演,主力戰機進行大G小轉彎表演科目時,引起參觀民眾一陣陣驚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有精彩雷虎小組、三型主力戰機及AT-3型機空中分列式等空中表演、軍事武器裝備靜態展。(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位於北高雄的岡山區,今夏熱血沸騰,市府攜手空軍官校將於今(106)年8月12日辦理營區開放活動,除有精彩雷虎小組、三型主力戰機及AT-3型機空中分列式等空中表演、軍事武器裝備靜態展、園遊會等,更可順遊周邊航空教育展示館、滷味及螺絲博物館、市定古蹟眷村、小崗山遊憩區,再到300年歷史的壽天宮祈福、享用羊肉美食饗宴,最後帶個蜂蜜及豆瓣醬伴手禮分送親朋好友,超級充實又寓教於樂,歡迎各地遊客攜家帶眷深度探訪。

8月12日(六) 岡山空軍官校將自早上7時30分起至下午4時開放營區。(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7)

8月12日辦理營區開放活動,有精彩雷虎小組、三型主力戰機及AT-3型機空中分列式等空中表演。(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8月12日辦理營區開放活動,除有精彩雷虎小組、三型主力戰機及AT-3型機空中分列式等空中表演、軍事武器裝備靜態展。(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7)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飛行特技表演。(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空軍司令部特別規劃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舉辦營區開放活動。(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空軍司令部特別規劃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舉辦營區開放活動。(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8月12日辦理營區開放活動。(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12日(六) 岡山空軍官校將自早上7時30分起至下午4時開放營區,安排三軍儀隊表演、雷虎小組特技操演、IDF型機單機性能展示、幻象戰機單機性能展示、F-16型機單機性能展示、三型主力戰機及AT-3型機空中分列式、屏東女中儀隊表演、各型遙控飛機表演、軍事武器裝備靜態展示、人才招募博覽會及園遊會等,請攜帶中華民國身分證明(健保卡或駕照),並依管制人員引導進入營區,當日校內不開放汽車停車,請多利用高雄市7大停車轉乘捷運站並搭乘捷運紅線至R24南岡山站下車轉搭免費接駁車進入會場,機車將由專人引導停放官校門口外軍機展示場。

活動由空軍「雷虎特技小組」飛行特技表演開場炒熱氣氛。(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7)

武力展示。(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空軍司令部特別規劃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舉辦營區開放活動。(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飛行特技表演。(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另位於空軍官校旁的航空教育展示館,每日8時至下午5時營業,館內以懸吊方式展示多架歷史戰機,並自8月5日起至14日配合營區開放亦規劃一系列飛行嘉年華活動,結合觀光工廠DIY、民俗童玩、文創市集,其中8日父親節特惠父親、兄長免門票、12及14日特惠全館免門票進入參觀。

8月12日辦理營區開放活動,除有精彩雷虎小組、三型主力戰機及AT-3型機空中分列式等空中表演、軍事武器裝備靜態展。(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曾姿雯局長表示,過去岡山為高雄軍眷村主要集中地之一,民國93年起舊有眷村除了「樂群村」列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之外,其餘均已拆除走入歷史,先前紅極一時之公視電視劇《一把青》劇組亦於岡山眷村取景及搭景拍片;現在的岡山好吃好玩,有香味四溢的滷味博物館,以頑皮鐵蛋、久毛豆干著名,以及台灣螺絲博物館,民眾可一窺螺絲產業產量約佔全世界六分之一的重要性發展歷程;300年歷史的壽天宮及緊鄰的岡山公園則是近期休閒、運動、約會的好選擇,在媽祖的庇蔭加持下祈求安康,還可在鳥居前拍照打卡,自然美景部分,可選擇造訪小崗山遊憩區、阿公店森林公園,享受大自然的怡人薰陶;快樂賦歸前,可享用羊肉美食、購買蜂蜜、豆瓣醬等伴手禮,或是接續前往鄰近之阿蓮、田寮月世界、燕巢等區,來趟豐富的高雄之旅。

為紀念「77抗戰」及慶祝「814筧橋空戰」80周年,空軍司令部特別規劃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舉辦營區開放活動,並在12日正式開放。(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07)

位於北高雄的岡山區,今夏熱血沸騰,市府攜手空軍官校將於今(106)年8月12日辦理營區開放活動。(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活動由空軍「雷虎特技小組」飛行特技表演開場炒熱氣氛,接著空軍三型主力戰機,經國號、幻象2000與F-16單機性能展示。(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07)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