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聯合國轉低調?總統府否認

外傳今年參與聯合國的行動將轉為低調,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予以否認。(圖/彭媁琳攝 , 2017.08.07)
外傳今年參與聯合國的行動將轉為低調,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予以否認。(圖/彭媁琳攝 , 2017.08.07)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外傳今年聯合國大會開議時,我國參與聯合國的態度將轉趨低調,不請友邦提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7日表示,包括聯合國在內各項國際組織的參與工作、友邦發言、周邊活動規畫,正由相關部門依照既有計畫積極進行當中,沒有所謂轉趨低調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國大會將在9月開議,如何請友邦在大會中為我國發聲,是每年都很關注的問題。外傳今年將維持去年模式,不透過友邦提案,但積極洽請所有友邦在聯大總辯論上發言,以及非友邦,如美國、日本等,為我國發言。

對於參與聯合國態度轉為低調的問題,黃重諺認為,包括聯合國在內各項國際組織的參與工作、友邦的發言、周邊活動規劃,目前正由相關部門依照既有的計畫,積極進行當中,沒有所謂轉趨低調的問題。

黃重諺指出,至於相關細節,基於國家涉外事務的機敏性,府方沒有進一步的說明,這也是讓外交團隊在前線上有更多努力的空間。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蔡明憲理事長表示,台灣有高達8成的民意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聯合國及國際組織,所以我們民間團體希望這次聯合國大會可以像今年5月WHA大會上,開啟二對二辯論,讓全世界重視台灣議題。

蔡明憲說,巴勒斯坦努力了二十幾年,也是面臨強國打壓,但是去年巴勒斯坦成為正式觀察員,台灣更不能放棄,如果連我們都不替自己說話,你怎麼能期盼其他國家幫你仗義執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