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傳唱歌「警察來敲門」 多年後竟相遇「檢舉人」

▲趙傳細數出道30年歷程。(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7)
▲趙傳細數出道30年歷程。(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7)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歌手趙傳出道30年,預計要在年底發行的新專輯,最近也搶先推出單曲《看不見的地方》。他今(7)日舉辦記者會,談到30年歌唱路,笑說:「歌手生涯原是夢」,但也熱血表示超愛唱歌,會繼續歌手夢,還搞笑分享,太愛唱歌的他曾因為練唱,兩度被檢舉,還讓「警察來敲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傳愛唱歌,一唱就是30多年,不只台上高歌,台下也無時無刻都在練唱。他分享,出道前曾有一次在家練唱,卻突然有警察來敲門,原來是因為唱太大聲被鄰居檢舉,但他無奈表示:「我也沒唱很大聲啊!而且當時是吃飯時間7點多而已!」

▲趙傳出道30年始終保持歌唱熱情。(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7)

沒想到故事並沒有結束,時隔多年的某次聚餐,有個女生來找他打招呼,笑問他:「你記不記得很多年前你曾經被檢舉唱歌太大聲?」原來這個女生就是當年的「檢舉人」,對方笑說:「因為那時候我想考北一女在念書,所以才檢舉你!」讓他當下無奈笑問對方:「所以有考上嗎?」沒想到對方雖然檢舉他,最後還是「落榜」,但也讓這段經歷成為珍貴的趣味回憶。

談到當年一出專輯就有好成績,他表示:「被推上高峰反而是壓力,因為要思考怎麼做才能更好。」他認為自己一直都是用「熱情」作夢,從來沒有自傲過,一路上始終享受唱歌的感覺,他感性表示:「以前加諸在身上的壓力,可以拋掉了,我會繼續用熱血唱歌,這是我可以繼續作夢的原因,30年是一個成長的過程。」

▲趙傳愛唱歌,隨時都找時間練唱。(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