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跆拳好手吳姿忞 浴火重生為國爭光

吳芳銘在吳家貼上大大的「得冠軍拿金牌」紅紙,期勉繼續為嘉義、為台灣爭光。(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08.07)
吳芳銘在吳家貼上大大的「得冠軍拿金牌」紅紙,期勉繼續為嘉義、為台灣爭光。(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08.0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台灣之光!吳姿忞家住嘉義縣水上鄉,7月參加2017年馬來西亞跆拳道國際公開錦標賽,勇奪46公斤量級金牌。嘉義縣吳芳銘副縣長,代表縣長張花冠前往吳姿忞家中加油、打氣,並在吳家貼上大大的「得冠軍拿金牌」紅紙,期勉繼續為嘉義、為台灣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日下午,吳芳銘由水上鄉長劉敬祥和林緗亭議員陪同,到吳姿忞家中為她加油打氣。為吳姿忞貼上「得冠軍拿金牌」大紅紙。劉敬祥則要吳姿忞別擔心出國比賽的旅費,願意長期資助她的善心人士已經找到,希望吳姿忞繼續奮鬥,以實力成為嘉義人的驕傲。

吳芳銘表示,吳姿忞的跆拳奮鬥史,如同一部激勵人心的勵志故事;姿忞六歲時被鞭炮炸傷,背部大面積燒燙傷,植皮後背部無法排汗,以練舞取代復建,訓練過程比一般人還辛苦。 小六那年,父母離異,為顧慮家中經濟,中斷學舞,到「龍承跆拳道館」跟著總教練趙誠志學跆拳,總教練看好她的潛力,以不收學費為鼓勵,開啟吳姿忞浴火重生之路。

吳姿忞練跆拳,雖然起步較晚,卻也很爭氣,靠著苦練彌補不足;國中時,進入民和國中體育班,國三就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拿下跆拳道國中女子組冠軍,接著到桃園市治平中學就讀,今(106)年初獲得2017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銅牌,以及哈薩克國際公開賽銀牌,7月再接再厲,在馬來西亞跆拳道國際公開賽奪得金牌,為台灣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