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陸橋火災案 橋下藏品如炸彈

南崁交流道旁國門陸橋昨日大火,燒出橋下藏油問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南崁交流道旁國門陸橋昨日大火,燒出橋下藏油問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崁交流道旁國門陸橋,昨(6)日發生一場大火,燒出橋下藏油問題。在眾多車輛往來通行的橋下,疑似存放近14噸易燃物,被民眾批「宛若不定時炸彈」;桃園市長鄭文燦答應全面盤點橋下空間,環保局也接手清理,明(8)日將採樣分析內容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時報》報導,消防員在國門陸橋火勢最猛烈處發現69個200公升儲油桶,以及只剩鐵架的廢液回收桶,疑似是造成鋼樑結構變形的「元凶」,經清查後確認這些易燃物的主人,是升格前的蘆洲鄉公所。

環保局檢測周邊道路側溝內水,pH值為6,用銅鎳試紙檢測也未起反映,初步推斷內容物沒有高酸鹼、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但實際成分是什麼仍有待釐清。

早在2013年4月,就有民眾通報蘆竹區中興路遭濫倒廢棄物,清潔隊將這些廢棄物運到國門陸橋下4號門倉庫暫置,直到昨天一場大火各單位才想起這堆「尚未報廢的」廢棄物。

公路總局有規定明定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的危險物品,但在眾多車輛往來的國門陸橋下,竟存放13.8噸易燃物,民眾直呼「堪比恐攻」!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桃園市長鄭文燦已要求各單位盤點,強調所有倉庫均需要注重安全管理,「廢品能夠報廢盡量報廢,不要堆在倉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