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ike蓄勢待發!宜蘭縣政府建議採定點租借

共享單車VBike進軍台灣,首站選擇宜蘭投放,目前在宜蘭轉運站已經可以看到成排單車停放。(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8.08)
共享單車VBike進軍台灣,首站選擇宜蘭投放,目前在宜蘭轉運站已經可以看到成排單車停放。(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8.0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來自美國達拉斯的VBike日前進駐宜蘭,在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以及礁溪、蘇澳及頭城等轉運站共投下85輛單車。目前尚屬讓民眾「試騎」的階段,預計9月才會正式營運。宜蘭縣政府建設處長林國民7日表示,VBike業者日前曾主動拜會縣府,縣府希望VBike可以採取固定點租借及歸還,避免形成到處停放的交通亂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新加坡共享單車OBike進駐台灣之後,來自美國達拉斯的VBike也準備進軍台灣,並選擇宜蘭為第一個投放縣市。這個月5日已經有民眾在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以及礁溪、蘇澳及頭城等轉運站周邊發現VBike的蹤影。對此,宜蘭縣政府建設處長林國民表示,VBike業者日前曾主動拜會縣府談到他們8月底9月初會在宜蘭正式投放共享單車。林國民說,縣府建議業者採「定點借還」的方式,業者也表認同。至於目前在各個轉運站週邊看到的VBike,據業者的說法是先提供給民眾「試騎」。因為它所放置的地點都是在私人土地上,所以並沒有發現妨礙公共停車空間的問題。林國民表示,相對於其他共享單車業者,VBike是比較友善的。

據了解,VBike進軍台灣,是委由中華兩岸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負責,宜蘭是他們投放的第一站,預計9月正式上路,將投放2000輛。民眾透過app可以定點租借單車,而還車也必須定點。該作法與OBike有很大不同,將不會造成到處亂停,妨礙交通秩序的亂象。而之所以選擇宜蘭為投放第一站,可能是考量宜蘭有不少觀光客,而縣內大眾運輸不是那麼發達,相對有比較大的發揮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