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靜待美通膨數據、美元偏軟 新台幣30.2盤整小升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開紅,美元指數小幅下滑,新台幣兌美元 8 日早盤走揚,並升破 30.2 元,不過,由於市場靜待本周美國通膨數據,市場趨向觀望,加上台股翻黑,新台幣兌美元升幅有限,高低價差僅 2.5 分,目前在 30.21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企業第二季財報亮麗,美股道瓊和標準普爾指數雙雙收在新高,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 25.61 點,以 22118.42 點作收,也連第 9 個交易日創新高。台股 8 日開盤漲 19.21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598.59 點開出,目前由紅翻黑下跌 10 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韓元在 1124.36 至 1126.83 韓元兌 1 美元震盪,日圓則在 110.65 至 110.81 日圓兌 1 美元盤整,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7184 元,較前一交易日升值 44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開紅及美元偏弱下,新台幣兌美元以 30.2 元、升值 3.4 分開出,之後並升破 30.2 元,但在市場靜待美通膨數據,加上台股翻黑,新台幣升幅有限,在觸及 30.195 元、升值 3.9 分後,目前拉回 30.21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