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電救供電?經濟部:未達停限電標準 無此需要

▲工商團體建議政府讓全民公投,決定核四廠是否重啟。(圖/台電提供)
▲工商團體建議政府讓全民公投,決定核四廠是否重啟。(圖/台電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供電吃緊,網路謠傳處於封存狀態的核四廠昨( 7 )日啟動發電,台電公司今日澄清,昨日是針對核四廠內的緊急柴油發電機進行測試,僅短暫對外送出少量電力,無啟動核四情事。經濟部則強調,依目前供電狀況,沒有啟動核電廠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供電備轉容量低於 90 萬瓩,昨日亮出今( 2017 )年第一顆限電警戒紅燈,各界大為緊張,網路留言隨即傳出政府已啟動核四廠發電。台電公司發言人林德福澄清,目前核四處於封存狀態,爐心未擺放核燃料,根本不可能發電。他強調,即使處於封存期間,核四廠相關設備仍需加以維持,因此定期針對各機具進行測試,昨日為緊急柴油發電機發電測試,所內多出的用電即往外送,時間相當短暫,與真正發電無關。

而對工商團體要求啟用核電紓解供電緊澀。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強調,非核家園為全民共識,政府也沒有啟動停限電計畫。他並指出,依目前狀況評估,未達停限電標準,因此沒有啟動核電廠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