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歌仔戲遇到兒童文學 《晴空小侍郎》奇幻登場

當歌仔戲遇到兒童文學,《晴空小侍郎》奇幻登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8)
當歌仔戲遇到兒童文學,《晴空小侍郎》奇幻登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8)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當臺灣傳統戲劇兒童劇團遇見現代兒童文學故事,會產生什麼樣的驚喜呢?在嘉義、高雄、台北演出造成轟動的跨界作品《晴空小侍郎》,將於12日下午2時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盛大登場,縣長邱鏡淳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奇幻旅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活動邀請近兩百位弱勢家庭走進劇場,共同欣賞優質且富教育意涵的戲劇節目,此劇改編金鼎獎作家哲也的奇幻作品,描述主角「小侍郎」勇闖鬼世界,展開尋找至親的冒險故事,期望透過小侍郎的愛、善良及勇氣,教導孩子們如何面對未知世界的恐懼,培養堅毅無懼的心,遇到困難時,勇於面對。

《晴空小侍郎》將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出,歡迎大小朋友欣賞。(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8)

導演許伯昂表示,《晴空小侍郎》融合歌仔戲、京劇、舞蹈、武術等多元領域表演元素,也使用國語、台語、英語三種語言,傳統音樂設計姜建興與現代音樂創作者卓士堯則大膽嘗試,將現代曲風的電音搖滾結合傳統歌仔戲曲牌,呈現獨特的音樂風格,現場活潑生動的戲劇表演,讓大小朋友輕鬆感受傳統戲劇的趣味。

來自傳統藝術家族的風神寶寶團長陳昭賢表示,歌仔戲不只是「老叩叩」的舊東西,在傳統中蘊含著豐富的教育理念、文化傳承、多元的藝術面向,因此,邀集了對傳統充滿熱血、堅持理想的人,為傳統戲劇注入新世代的生命力,希望能豐富臺灣本土的表演藝術。

這次整體舞台設計和服裝設計,讓已看過演出的家長和小朋友們驚喜連連,背景特別請佈景藝師以手繪畫出日式鬼界的煙霧瀰漫之情境,加上每個角色的服裝扮相鮮明,舞台燈光特效像是有魔法一樣,彷彿書中角色走到現實世界!

為親子打造全新傳統戲劇作品《晴空小侍郎》,歡迎您一起共襄盛舉!活動詳情請至風神寶寶兒童劇團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 FengShenBaoBao) 或竹縣go藝思(https://www.facebook.com/hchcc.gov/)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