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以「販毒糾紛」扯詐騙 行員、警員協力保50萬

鞠姓婦人接獲兒子回電放聲大哭(圖/記者陳應交翻攝)
鞠姓婦人接獲兒子回電放聲大哭(圖/記者陳應交翻攝)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台中市后里區一名50歲鞠姓婦人,於7日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來電男子稱其兒子因與他共同販毒發生糾紛,害他損失新臺幣300萬元,現在人在他手上。鞠婦聽到疑似兒子求救聲音,擔心安危,遂依指示到后里區義里郵局,將帳戶內所有存款新臺幣50萬元全數領出待電話準備交款贖人。郵局黃姓經理,發現婦人提款時神情慌忙緊張,疑似遭詐騙,立即打電話向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義里派出所報警請求協助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警到場後,告知鞠婦此係為詐騙手法,千萬勿將錢領出交付,但因電話一直連絡不上兒子,擔憂兒子安危便聽不進警方勸導;堅持要帶錢赴約救贖兒子才放心。後經所長詹國旭著便衣到達現場與鞠婦溝通共同赴約救人,並指導鞠婦先將新臺幣50萬元存回帳戶等待歹徒來電再伺機行動;再請鞠婦持續撥打電話連絡兒子。最終鞠婦兒子終於回電並表明正在公司工作,且無與人販毒糾紛情事,鞠婦才放聲大哭、相信警方所言。事後表示,十分感謝警察不斷勸阻及協助才能保住新臺幣50萬元。

據了解,鞠婦係單親與唯一兒子共同居住,由於母子情深,接獲詐騙電話後,心急驚慌才落入歹徒圈套。大甲警分局呼籲民眾接獲類似電話一定要先靜下心,尋求警方協助並求證,才不會讓詐騙集團得逞,平白損失財產。

大甲分局表示,防詐乃政府當前重點工作,轄區內各金融機構平日均與警方密切聯繫並建立通報機制,定期召開聯繫會議交換情資,本次金融機構行員與員警聯手阻詐成功就是最好的印證。並提醒民眾,若接獲不明來電時,先別慌張,應立即撥打165電話諮詢或撥打110請轄區派出所員警協助,「警民合作」才是最佳的防詐、阻詐及打擊詐騙犯罪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